施之皓分析乒羽联"中枪"原因 中国乒球一家独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中国女乒施之皓认为,其实很多地方都不是唯金牌论,中国队强大对他们自身的发展没有太多影响:“中国足球踢成这样了,中国人还不是照样对足球有热情吗?世界杯常年被欧洲和拉美人统治,亚洲、非洲还是照样开展。”
 
  乒乓球“中枪”的原因,说来说去还是那么一个:一家独大。但在前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看来,这不可能成为将乒乓球踢出奥运会的理由:“即便国际奥委会内部真的有人传言讲要取消乒乓球,我认为也不会是因为中国包揽,这不符合国际奥委会通常的原则。国际奥委会评估项目,会综合多重因素进行衡量,比如说单项协会拥有的会员国数量有多少,协会的商业经营情况,电视转播收视率如何,现场观众热情怎样。要说包揽,射箭项目韩国也是一家独大啊,还从来没听说过要取消射箭呢。”
 
  有不少媒体分析,由于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欧美球队长期与冠军无缘,对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热情也随之下降。对此,曾经在德国工作十年、今年也经常带队到欧洲比赛的施之皓表示,欧洲很多地方队乒乓球的热情甚至超过了亚洲:“以德国为例,他们每个级别的联赛都非常系统,这次德国拿了两块奥运铜牌,他们以前的总教练还跟我说,德国奥委会和一些企业给了乒乓球很大力度的支持。像西班牙、法国、英国包括东欧一些地区,青少年乒乓球发展情况都不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