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称乒乓球不会离开奥运 中国足球依然热情不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点击数:
  12月14日消息,施之皓带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包揽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的全部金牌,而中国男乒同样在这两届比赛中大获全胜,也许正是因为中国队实在太过强大导致胜负悬念尽失,所以每当出现类似乒乓球恐将离开奥运大家庭的传闻时,就会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针对乒乓球有可能被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列为剔除项目来讨论的传闻,中国名帅施之皓14日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称,“从目前来讲,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前一阵我们在杭州遇到沙拉拉,他没说这方面的事情,如果真像传闻的那样,国际乒联不可能毫无动静。”
 
  施之皓认为,首先一点,国际奥委会不可能因为中国队的强大做出将乒乓球踢出奥运会的决定,他解释说:“国际奥委会评估项目,会综合多重因素进行衡量,比如说单项协会拥有的会员国数量有多少,协会的商业经营情况,电视转播收视率如何,现场观众热情怎样,总体来说,此前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属于中上游水平。”
 
  至于有媒体分析的欧美人对乒乓热情走低的情况,施之皓则表示,自己曾经在德国工作十年,近年来也常常带队到欧洲比赛,应该说欧洲很多地方对乒乓球的热情甚至超过了亚洲,“我认为有些情况并不像媒体讲的那样吧,以德国为例,他们每个级别的联赛都非常系统,这次德国拿了两块奥运铜牌,他们以前的总教练还跟我说,他们非常高兴,德国奥委会和一些企业给了乒乓球很大力度的支持。”
 
  “每次我们到欧洲打比赛,观众参与的热情都很高,也很喜欢看乒乓球。像西班牙、法国、英国包括东欧一些地区,青少年乒乓球发展情况都还可以,只是瑞典比过去可能是削弱了。总体上来说,我认为乒乓球普及程度还是不错的。”施之皓补充道,“其实,很多地方人家并不是唯金牌论,中国队强大对他们自身发展没有太多影响。”
 
  施之皓随后又幽默地说道,“中国足球踢成这样了,中国人还不是照样对足球有热情吗?世界杯常年被欧洲和拉美人统治,亚洲、非洲还是照样开展。”
 
  “当然了,如果大家轮着拿冠军,那外界的兴趣可能会更高一点,但是我们回到竞技体育追求的根本上,不能因为中国队强大就说三道四,甚至认为应该让外国人也拿拿冠军,这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事情啊。”施之皓总结说,“即便国际奥委会内部真的有人传言讲要取消乒乓球,我认为也不会是因为中国包揽,这不符合国际奥委会通常的原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