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有自己的后备军 每年选拔重技术和文化培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点击数:

  9月6日消息,山东鲁能俱乐部有一个“百年俱乐部”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鲁能队除了优质规范的管理模式,还开创了自主培养后备力量的全新模式。为鲁能的下一步,找好苗子。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北方赛区青少年乒乓球赛中,前四名鲁能占据5个名额。

 

  每年,鲁能队都会通过比赛的形式选拔优秀的苗子进行集中训练,这些后备人才都来自济南本部、潍坊乒乓球学校和青岛训练基地,选出来的人都将被打造成为鲁能自己的乒乓球队伍。主教练尹霄说:“鲁能还走在一条探索职业俱乐部的路上,我们也希望它能够具有更强的生命力。”

 

  鲁能队主教练尹霄说:“每次从比赛中选拔出来的前几名来我们这里集训,观察,筛选。外省也有来报考的,优秀的也可以留下来。”每年报名参赛的人也非常多,但每年的名额只有24人,最后留下来的都是最好的。

 

  对于小队员的培养,除了乒乓球技术,文化课程和道德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鲁能队的训练关上,都贴着“五硬三强”的标语——“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心理过硬,综合素质过硬;特长强,实力强,意识强”。

 

  小队员平时除了训练之外,每周二、周四、周六下午,球队都会聘请专家、教授为队员讲授文化课知识。尹霄说:“有时候我们晚上或周末不训练,还会请一些外教来讲课。提高素质是必要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