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乒不搞直通赛 奥运3名单将从世乒团队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与中国乒乓球队以往的做法不一样,今年3月的多特蒙德世乒团体赛将不再搞直通选拔赛,世乒赛后确定“第三人”。这一战,中国女乒誓言打一场翻身仗。

 

  今年的世乒团体赛之后,中国女队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人选也将确定,也就是2012女乒名单也将落定,这个人选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只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第三人选”。在此之前,中国乒协已经把郭焱和李晓霞作为奥运会单打人选上报给国际乒联。

 

  从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就退出了直通选拔赛。这一选拔赛仅在2008年奥运年时暂停过,今年同样是奥运年,当然也不例外。

 

  对于不举行直通赛,那参加世乒赛的名单如何确定呢?主帅施之皓确认:“世乒赛的名单确定,主要看去年的比赛成绩,再由教练组研究讨论确定,不再进行选拔赛。”

 

  女乒教练组已经确定了7人组成的世乒赛重点队员名单,即李晓霞、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武杨和范瑛,她们中间的5人将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之后将选出3人参加伦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