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乒赛中国队参赛队员和参赛项目名单公布(暂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6日消息,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昨日,国际乒联网站公布了各队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国队将有13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参赛,男单最后两个名额给了老将马琳和小将樊振东,女单的最后一个名额则归属陈梦,名将郭跃将只参加女双的比赛。
 
  中国队世乒赛参赛队员和参赛项目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胡丽梅
 
  男双: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
 
  女双: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从上面的名单公布可以看出,经过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的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中国队内之前已经产生了大部分单打名额,男单方面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闫安已经获得了参加单打的资格。女单之前的选拔赛已经产生了6个单打名额,李晓霞、刘诗雯、武杨、胡丽梅、丁宁、朱雨玲脱颖而出,普遍认为最后一个名额将非小将陈梦莫属,乒联这份名单也证实了这一点,目前综合来看,在郭跃不打单打的情况下,陈梦出战世乒赛单打确实是一个合情合理的选择。
 
  双打方面中国队最近两届都并没有派出最强组合,这一届也延续了这一传统,除了女双基本是最强组合,其他两项双打的名单显得很有“人情味”,失意的老将王励勤获得了参加男双和混双的机会,与他搭档的是周雨和饶静文,其他像郝帅、陈玘和邱贻可这样的老将,方博这样的年轻人,女队饶静文和文佳[微博]这样在国家队多年的中生代,也都得到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全队23人中并无一人身兼三项,而参加两项的则有马琳、王励勤、陈玘、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胡丽梅等9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