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经典”另类颁奖之七 希望团队奖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点击数:

  《我的大学》——希望团队奖

 

  “电影《我的大学》是表现高尔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它描述高尔基成年以后,渴望获得知识渴望学习,但由于他无力进入正规大学,便只有踏入社会。高尔基尝尽人间艰苦,一面学习谋生的本领以求糊口,—方面苦读书本,汲取各种知识,深入社会各个阶层最后终于读完社会大学而自学成才。阿历克赛也投身了革命运动中找到了自己的前途。阿历克赛、高尔基将一个新生婴儿高高举起。 ‘活着是为了尽可能燃烧得更辉煌,为了更深入地照亮黑暗的生活。’”

 

  葡萄牙男队

 

  蒙代罗、阿波罗尼亚、弗雷塔斯,这三位来自南欧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小伙子让人们在莫斯科世乒赛的赛场上见证了一股另类的“C罗旋风”。小组赛中,葡萄牙男队以摧枯拉朽之势先后击败朝鲜队和奥地利队。如果不是在最后关头蒙代罗的意外负伤,葡萄牙队很有可能击败白俄罗斯队之后闯入八强。因为年轻,葡萄牙男队付出了小组“连环套”后无缘出线的代价,同时,也因为年轻,他们让乒坛看到了欧洲未来的希望。

 

  刘国梁在赛后这样评价他们,“去年英格兰公开赛的时候我就说,这三名队员非常有天赋,手上感觉、包括打球的灵感、意识,都是很少见的。只是他们训练环境,还有起点,没有中国队那么好。今年8月初的时候他们也发出邀请,想到中国来训练,如果能成行的话,对他们的提高还是有好处的。他们今后有可能成为中国对的主要对手。”

 

  提名:

 

  中国台北女队

 

  没错,是中国台北女队,不是中国台北男队。在小组赛中,由杨孟勋教练带领的中国台北女队先是完胜八强热门之一的罗马尼亚女队,接着一度将日本女队逼入了绝境。与日本队的比赛中,25岁的黄怡桦、18岁的郑怡静和16岁的陈思雨充分地将反手快撕质量高、全台跑动好以及正反手实力均衡的特点发挥了出来,打得石川佳纯等人丢盔弃甲。如果不是比赛经验稍欠,中国台北女队完全有可能3比2击败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八强。假以时日,她们定将成为东亚势力的新兴代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