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点评:王越古金暻娥上位 难以撼动国乒小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7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个月初在日本斩获女单冠军的新加坡老将王越古,成为本月女子榜单中进步最显著的高排位选手,从7月的第九上升到了第六位,追平了2008年一月至四月间创下的最高记录。另外,33岁的韩国削球手金璟娥也受惠于巡回赛里的上佳表现,取代中国的丁宁跻身第四,达到个人排名的最高点。而两名老将的激流勇进,依旧难以动摇年轻一代霸占鳌头:19岁的中国选手刘诗雯、新加坡的冯天薇以及郭焱稳居三甲。

 

  前十的其他位次上,中国的郭跃和李晓霞双双下滑一位,分别来到第七和第八。上个月还与李晓霞并列第七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同样是下降到了第九。第十的位子上仍然是日本的福原爱。

 

  鲜有中国主力球手露面的7月巡回赛场,却也给了中国队后起之秀抢夺积分的机会。在本期女子排名中,就有五位小花趁势崛起。日本公开赛的黑马亚军朱雨玲从先前的105位飙升到25,另外她在U18和U15的排名,也压过了武杨、石川佳纯、顾玉婷等人,两项都杀至榜首。

 

  上个月的U18排名里,朱雨玲还处在第七,武杨和石川佳纯分列前两名;U15的七月排名朱雨玲是排在了榜眼,紧随顾玉婷之后。

 

  另一位积分大涨的选手是易芳贤,她从135位跻身44。此外赵岩、盛丹丹和刘曦也都分别迈入了百强名单。赵岩从132上升到61,盛丹丹从100位来到62,刘曦从146前进至93。此前已在前一百中的顾玉婷从93位升至68位。

 

  U21的女子排名与上期一致,中国的刘诗雯、丁宁和冯亚兰包揽了前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