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乒赛决赛:中国队包揽四项冠军 马龙加冕双冠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点击数:

  2014年中国公开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四项冠军。在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成功压制住队友许昕,他以4比1战胜许昕夺取男单冠军。马龙在这次赛事中成为双冠军,他拿到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

 

  男单决赛在许昕和马龙之间进行,两人此前在国际乒联赛事中交手18次,马龙12胜6负占优。两人最近三次交手都是在决赛中相遇,结果许昕两次获胜,这包括2013年乒联巡回赛的总决赛。决赛开始后马龙就积极上手抢攻,他先得4分领先。逐渐找到感觉的许昕一度追至5比8,但马龙迅速回应控制住比赛,11比7,他先下一城。

 

  双方在第二局争夺更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但马龙凭借更全面的能力在7平后拉开比分,11比9,他再下一城以2比0领先。两局落后让许昕提前被逼上了绝境,从第三局开始他就明显增多了凶搏,他很快在比分上领先。马龙虽然将比分拉近,但许昕保持领跑位置,11比8,他扳回一城。

 

  第四局中马龙针对许昕的凶搏有所调整,他用球路的节奏和落点变化来控制许昕,这收到不错的效果。马龙在早早取得领先后掌控着局势,11比7,他锦上添花以3比1领先。马龙在第五局乘胜追击,很快以6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许昕略有急躁,他主动失误增多,而马龙则打得更加沉稳,他一口气连赢3分以9比3领先。在利用摆短追回1分后,许昕拉球再次出现失误,10比4,马龙得到赛点。这时比分落后的许昕已没有了斗志,随着他直板横拉失误,11比4,马龙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他问鼎男单冠军,他也成为这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的双冠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