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阶段直通赛今开战 国乒八女将争最后一名额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女队2日起将在山东东营进行“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的比赛,包括山东国手李晓霞在内的8名选手,将为最后一个直接入选莫斯科世乒赛的资格而战。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男、女队各有5个参赛名额。在2月初和3月初的两轮“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男队冷门迭出,而女队方面的赛况则相对符合预期,世界冠军郭跃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先后领走一张世乒赛入场券。

   

    和前两轮“直通赛”的循环赛制不同,即将在此间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举行的本次女队选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第二阶段排名前7的选手和因阑尾炎手术错过第二轮选拔的李晓霞将根据抽签逐轮淘汰,最终夺冠的选手将获得第三张莫斯科“门票”。剩余的两个名额将在随后的封闭训练期间,由教练组商议决定。

   

    根据抽签结果,2日晚的女队第三阶段“直通赛”首轮将依次在丁宁和曹臻、郭焱和饶静文、常晨晨和姚彦、李晓霞和王璇之间展开,半决赛和决赛将在次日下午进行。依照日程,女队第三个“直通”名额的诞生将稍晚于正在大连进行同一轮选拔赛的国乒男队。

   

    相比丁宁、郭焱所在的上半区,李晓霞的签位可谓上佳。在刚刚于广州结束的亚洲杯乒乓球赛上,这位前世乒赛亚军以小分劣势排在香港老将柳絮飞和韩国选手粱夏银之后,遗憾地无缘淘汰赛。虽然最终在9至16名的排位赛中打到最优,但李晓霞的身体状况和技战术水平的恢复程度令人担忧。

   

    除了竞争世乒赛席位之外,国乒女将们还在东营这座石油之城安排了一些公益活动。1日晚与石油大学的师生们热情互动之后,2日一早,球员们还将赶赴当地一家智障学校,慰问一群特殊的师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