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光板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施米列夫夺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点击数:

  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光板乒乓球锦标赛5日落下帷幕。这项赛事的组织者和参赛选手都认为,光板乒乓球运动亟需得到更多国家的承认和接受。

 

  代表中国参赛的两名旅欧选手丁毅和王青以前都曾是中国国家队的选手,但由于体力以及不熟悉比赛的原因,先后失利,都未能进入前八名。输给一名斯洛伐克选手的王青在赛后承认,对手比赛经验丰富,确实打得好。而用光板打球需要练习。“像英国啊,德国啊,他们都有这样的联赛,这种砂纸板球拍的联赛他们都有了。瑞典去年都没有。从去今年11月才开始有的。一两个俱乐部知道有这个拍子,好多人都不知道。国内都认为这是光板,其实是有一点儿砂纸,这个也有感觉。多练就会进步。”

 

  今年再次登上冠军宝座,从而实现“三连冠”的俄罗斯选手施米列夫在转向从事这项运动之前,也是一名顶尖乒乓球选手。他希望光板乒乓球比赛的举行,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打乒乓球。“我是为了乐趣而打球的。如果这一赛事能够促进乒乓球的普及,就起到了它的作用。应该提高乒乓球普及的水平,在中国乒乓球是非常普及的,但世界上其他地方则差一些。如果人们能来看比赛,电视会转播比赛,欧洲和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有这样一项比赛的存在。那我就很有理由来参加比赛,做些什么。而赢得一些奖金也是一个(参赛的)理由。我认为这两个原因对于提高乒乓球的普及程度是非常重要的。”

 

  施米列夫说,光板乒乓球比赛有自己的特点,它的普及有赖于找到热心推广这一运动的人。“这就是一种表演,的确是一种表演。在职业的乒乓球比赛中是无法做到的,那种比赛太严肃了。我们不能喝啤酒,而在这里我们可以这么做,像这种表演,这种灯光的表演,只有在这 光板乒乓球 比赛中才会存在,这就是为了取悦观众们。(它的前景)取决于比如组织者等人的因素,也许一个制片人能够来提升这项比赛的形象,这与他的能力有关。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这样一个人,一个能够保护我们乒乓球以及光板乒乓球运动的人,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好事情。”主办这一比赛的英国“体育比赛工作室有限公司”媒体经理里奇斯说,这项新兴赛事创立3年来,已经在不断壮大。他认为,比起被广泛承认的乒乓球运动来说,这项赛事更加适合电视转播,能够吸引更多观众。

 

  “我们这个赛事面临的问题是它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乒乓球协会的承认,仅仅是因为我们使用的设备。我们和他们谈过几次,同时我们会继续举办自己的比赛,看能够发展到什么地步,希望能够吸引更好的选手参赛,让它在世界范围内成为更大更好的赛事。如果你看乒乓球比赛,那不是适合电视转播的比赛。打得太快了,还没看到球呢,两下三下,球就落地了。没有人想看它。在英国电视上看不到乒乓球比赛转播,因为它只关乎设备,设备起了决定性作用,而这项比赛则是选手起决定性作用。”里奇斯认为,要想吸引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更多高水平选手参加这项比赛,就要多设比赛,提高比赛奖金。即使到时候比赛被某一国选手所垄断也是让人高兴的。

 

  “如果一年只有一项比赛,你不可能让所有中国选手换成光板拍子来参加这么一项比赛,如果你设了5、6项比赛,几百万美元的奖金,他们会来的,不是么?虽然现在还没有敲定,但这是我们的雄心,把这项比赛做大,在全世界设立更多的、不同的比赛。如果有一天,来自中国、日本和全世界的一百名选手争夺几百万美元奖金成为麻烦事了,那也是我们愿意出现的麻烦。明年希望能够在中国进行预选赛。我肯定,如果中国顶尖的乒乓球选手开始参加这一赛事,肯定会夺得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