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世界光板乒乓球锦标赛 首次旅欧老将参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点击数:

  伦敦举行的世界光板乒乓球锦标赛,今年首次有2位旅居欧洲的老将代表中国参加了这项比赛。这是继去年之后,这项比赛再次在伦敦举行。来自几十个国家的64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4日开始的正赛。

 

  旅居欧洲的2名中国乒乓球老将丁毅和王青今年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了这项比赛。年过5旬的丁毅原是中国国家队选手,后来前去奥地利打球,被称为是“中国海外兵团第一人”。他这次通过选拔,获得了参赛资格。“在欧洲选拔的,我住在瑞士。这里组织大会说,因为我是中国人,就让我代表中国。我想第一次嘛,就代表中国。”与我们平常所看到的乒乓球比赛不同的是,这项比赛返朴归真,统一使用没有胶皮和海绵的砂纸球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光板”来进行。对于像丁毅这样名副其实的老将来说,这种体验也是很新鲜的。

 

  “感觉很新鲜,反正我也第一次打嘛,大家都是尝试,不好打。没有训练,只是选拔的时候打一打。最近没怎么打,临来之前拿这个板打。区别就是没有旋转,就是砂纸板。有削的,有攻的,旋转性差一点儿。主要是它在欧洲(很)普及,打的人多。在花园里了,在家里一般都是打这个板。”在首轮比赛中获胜的另一名老将王青20年前到瑞典打联赛。现在除了担任瑞典青年队教练之外,自己也一直坚持在打球。他说,打这个比赛,看的就是如何尽快适应光板,靠的还是自己的技术底子。

 

  “就靠底子。现在我拿起这个拍子来,每打5分钟,就感觉自己会进步。你看我打过削球。因为这个拍子呢削好削。最起码你能控制住,然后呢你要加强进攻。其实这个比赛最高水平的不是削球,还是要靠攻进攻。可是在过渡的时候你要削一下。还可以,对一般的水平可以,对再高一点儿的就不行了。”对于使用光板这一规则,王青觉得,这对大家是公平的。

 

  “一样的,因为大家都是公平的,一样的。现在乒乓球现在有点儿不公平了,因为大家打的武器不一样了。中国队有一段输球了,输给瑞典队。其实那一段呢是我们的板子、胶皮、海绵没有人家好。现在我们不但技术比人家好,我们胶皮海绵比人家还好。你想他们怎么打得过我们。”谈起这项比赛的前景时,丁毅还是很看好,并且希望在中国国内也能开展推广光板乒乓球比赛。

 

  “我觉得不错啊。因为在欧洲打的人,这种光板打的人很多的。主要是普及嘛。乒乓球本来就是很普及的。然后这里包装得很好,有电视台转播。不错了,很好。国内这是新鲜的,我想应该也可以吧。国内如果要重视的话,我想打这个板也没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