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球王争霸赛 李梦雅连续三次得等级联赛球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济报玉泉杯”第八届乒乓球等级联赛进入到最后一项比赛的争夺,也是本次比赛受关注度最高的一项比赛——— 球王争霸赛。球王争霸赛汇聚了各个组别前六名选手参赛。早上不到八点便有参赛选手提前来到济报·玉泉乒乓球俱乐部提前进行准备活动,可见参赛选手对球王争霸赛的重视程度。除此之外,很多乒乓球爱好者也在比赛开始之前来到比赛场地,准备一睹球王的诞生。

 

  亲友团显威力

 

  球王争霸赛由希望组、新星组、成年组、老年组前六名选手混组比赛,由于参加球王争霸赛的选手都是从各个组别中脱颖而出的,所以比赛中的争夺格外激烈。选手们在球台前奋勇拼杀,场下的亲友团的助威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前来参赛的队员几乎都有自己的亲友团,不要以为亲友团只是来加油助威的,很多时候亲友团在场边的指导会决定比赛的走势。新星组亚军秦晓策的父亲秦东宏在场下用摄像机记录下女儿在比赛中的一点一滴。据父亲秦东宏介绍,秦晓策目前在鲁能练球,深得著名乒乓球教练尹霄赏识。女儿每场比赛秦东宏都会来摄像,他说这样有助于女儿在赛后总结得失。

 

  老年组女单冠军胡凤兰与成年组女单冠军张伟在球王争霸赛的半决赛相遇。55岁的胡凤兰曾在山东省女队效力10年,19岁的张伟也曾经是山东省女队的一员,两位曾经省队队员之间的精彩较量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胡凤兰虽然在年龄上不占优势,但是多变的球路让她很快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以2:1率先拿到局点。张伟有着丰富的阅历,这位曾经在卢森堡打球的选手在适应了胡凤兰的打球节奏后,利用凶狠的进攻频频得分,将比分追成2:2。决胜局比赛中,年龄占优的张伟在体能上的优势显现出来,最终以3:2取得比赛胜利,闯入决赛。

 

  决赛上演山大“内战”

 

  经过淘汰赛的较量之后,安柯晓和刘伟闯入球王争霸赛男子决赛,李梦雅和张伟在球王争霸赛女子决赛中碰面。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决赛的四位选手都来自山东大学,安柯晓和刘伟曾经是山东大学乒乓球男队的队员,李梦雅和张伟目前是山东大学大三、大二的学生,也是校队的队员。决赛可以称为是山东大学乒乓球队的“内战”。

 

  安柯晓和刘伟基本功扎实,比赛中将乒乓球所需的力量和速度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安柯晓技高一筹,以3:1战胜刘伟,第四次夺得乒乓球等级联赛球王称号。李梦雅和张伟的比赛打得较为胶着,削球手李梦雅攻防俱佳,张伟的进攻凶悍,一攻一防使得比赛十分精彩。最终,李梦雅发挥更加稳定,以3:2战胜张伟,连续第三次拿到乒乓球等级联赛的女球王。

 

  乒乓球等级联赛收官 相约明年再战

 

  “济报玉泉杯”第八届乒乓球等级联赛收官了,比赛中选手们剑拔弩张,赛场下他们惺惺相惜,选手们在激烈比赛的同时,以球会友增进了友谊,无论取得的成绩如何,参赛的队员都收获了健康与快乐。当看到男、女球王登上领奖台时,很多球友都投去羡慕的目光。一个月的时间里,很多选手成了朋友,在即将分开之际,他们相约来年再战“济报玉泉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