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总在彷徨的季节里 直通赛低迷遇尴尬

来源:新京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本次直通赛结束,男女队的情况有些相似,男队马琳和王励勤未能直通,女队则是郭跃和李晓霞,不过4人情况各异,马琳和李晓霞正在复苏,而王励勤和郭跃的状态备受质疑。若不能在接下来的封训中找回状态,王励勤和郭跃很可能提前掉队。

 

  在诸城的比赛中,王励勤尽管打到了半决赛,但刘国梁仍不满意。“大力近期的亮点不多,如果正手对拉能力和大范围跑动解决不好,他很难回到巅峰状态。”对于拥有7个单打名额的单项世锦赛,王励勤参赛不是问题,他也将成为国乒第一个连续7次出战单项世锦赛的球员。不过,若还不能及时调整,伦敦奥运会大门必将对其关闭。

 

  女队方面,尽管都未能直通,但郭跃受到的批评和质疑远多于李晓霞。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郭跃在王楠、张怡宁淡出后,一直起伏不定,她和施之皓之间的矛盾也数次被提及。去年莫斯科世乒赛,郭跃在队中的位置敏感起来了,加上连败,状态已到了最低点。施之皓表示,“郭跃过于片面、消极地来看待队内的竞争,过于看重一些她不应该过多去想的东西。到了她自己感觉是生死战时,承受压力的能力又不够。”诸城的最后一个晚上,施之皓如此总结郭跃,“郭跃是世乒赛单打冠军,打过两届奥运会,这方面的能力应该要比年轻队员好很多。但她没有做到这一点,这确实是我不太满意的地方。”

 

  郭跃状态迟迟得不到回升,有媒体开始质疑其主管教练孔令辉。与温和的施之皓不同,孔令辉在场外指导时脾气很大,看到弟子输球,他时常黑着脸匆匆离开。本次直通8强赛中,郭跃爆冷输给木子,而木子此前恰恰是孔令辉的弟子,刚转至李隼门下不过一个多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