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男乒世界杯半决赛:马龙4-0大胜水谷隼 张继科力擒波尔会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7日消息,2014年男乒世界杯赛半决赛,马龙4-0大胜日本的水谷隼,张继科经过七局苦战,以4-3力擒德国名将波尔,两位中国选手成功会师决赛。

 

  头号种子马龙,1/8决赛面对日本名将松平健太,直落四局完胜晋级八强。1/4决赛,马龙遭遇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同样4-0横扫胜出闯进四强。半决赛马龙对阵日本的水谷隼,后者1/4决赛以4-1逆转击败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

 

  马龙此前从未输给过水谷隼,世界杯半决赛交手,首局水谷隼一度给马龙制造麻烦,双方比分一度胶着,马龙关键时刻拿分,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彻底打出状态,完全压制住水谷隼,一路领先以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前半段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度紧咬,不过马龙后程发力,连续拿分打出得分高潮,以11-6获胜。第四局马龙依旧没有给水谷隼机会,不断拉开分差,彻底压制对手,以11-7锁定胜局,总比分4-0获胜,不丢一局跻身决赛。

 

  张继科作为二号种子出战,1/8决赛4-0完胜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打进八强后,1/4决赛对阵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激战六局以4-2获胜,成功杀进四强。半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德国名将波尔,后者1/4决赛出人意料地以4-0横扫队友奥恰洛夫。

 

  首局上来张继科反客为主,趁对手立足未稳,很快打开局面,波尔则明显有些紧张失误连连,张继科迅速拉开分差。尽管波尔随后追上几分,但张继科毕竟优势明显,还是以11-7率先取胜。第二局张继科开局顺利以4-1领先,但此后被波尔完全压制,失误增多只拿到1分,波尔则迅速赶上并反超,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稳住局面追至8平后连得3分,以11-8获胜。关键的第四局,张继在10-8领先的情况下浪费2个局点,双方从10平拉锯到14平,都错失个局点,张继科终于连得2分,以16-14获胜,3-1领先。

 

  第五局波尔背水一战,加强搏杀大比分占优,以11-6再追一局。第六局张继科依旧被动,波尔越战越勇,以11-6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决胜局张继科抑制住波尔的反扑,以11-6胜出总比分4-3力克波尔,与马龙会师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