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朝鲜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点击数:

  2018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团体比赛结束,中国女团派出朱雨玲、陈梦、王曼昱三人迎战朝鲜队,最终朱雨玲、陈梦3-0横扫过关,王曼昱丢一局逆转对手,中国队3-0力克朝鲜队,夺得2018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小组赛中国队三个3-0轻松击败对手,1/4决赛又是3-0击退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打进半决赛对阵韩国队又3-0胜出,决赛迎战神秘之师朝鲜队,后者半决赛3-0拿下中国香港。决赛面对朝鲜队,中国队派出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出战。


  第一场,朱雨玲对阵金宋依。首局朱雨玲很快适应金宋依的削球节奏,虽然被对手还是紧紧纠缠,但在进攻落点的把握上,还是限制住金宋依的发挥,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朱雨玲逐渐进入自己的节奏,打的依然积极主动,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朱雨玲继续保持场上的主动,攻防有序完全抑制金宋依的反扑,一路领先以11-6获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取下第一分。


  第二场,陈梦迎战车孝心。首局陈梦很快发力,前三板就上手积极,很快确立优势,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陈梦继续猛攻,开局就以6-2领先,一度打的车孝心难以招架。此后陈梦失误稍多,车孝心频发搏杀追上了几分,不过陈梦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陈梦开局稍显被动以1-3落后,陈梦追至5平后又连丢2分,但局末阶段还是成功反扑,连续拿分实现反超,10-9获得场点。车孝心追至10平,11平、12平后陈梦连得2分,凭借一记反拉擦边球,以14-12获胜连下三局,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王曼昱的对手是金南海。首局王曼昱还是有些慢热,上手进攻有些犹豫,金南海搏杀效果不错,王曼昱稍显被动落后到6-9。王曼昱连得2分后又被金南海连续打中,以8-11先输一局。第二局王曼昱上来气势不错以5-0领先,但金南海随即反攻连追5分。此后王曼昱彻底打开局面,又连得6分以11-5获胜扳回一局。第三局王曼昱继续主导局面,4平后抓住机会,打出连得7分的攻势,以11-7再下一局。第四局陈梦延续好的表现,上来3-1领先迫使对手暂停。金南海追至3平,4平后王曼昱连丢2分,不过很快给予还击,双方打到7平。王曼昱反拉和快顶直线、斜线连续得分,连取4分以11-7结束战斗。


  最终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朝鲜队,获得自2006年以来的亚运四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