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最大牌球员出征世界杯 教练:最主要是适应新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在巴黎世乒赛上,国际乒联确定从2014年7月开始采用新材料乒乓球,取代原有易燃、不够环保的“赛璐珞”乒乓球。2014年女乒世界杯将于明日正式打响,在昨天国际乒联公布的种子名单中,丁宁、李晓霞牢牢占据前两位。同样,国乒出征男乒世界杯也将是最大牌球员——马龙和张继科。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是为了更好找找新材料乒乓球的感觉。

 

  在月初结束的亚运会上,李晓霞因伤未能入围参赛阵容。主教练孔令辉就透露,李晓霞还有另外的任务就是备战女乒世界杯。

 

 同样,在亚运会上被雪藏,仅仅出战了团体比赛,男乒两大领军人物马龙、张继科此番也将代表中国出战男乒世界杯。刘国梁表示,这次派出自己雪藏的主力,拉出来遛遛,练练牙。

 

  如此重视一年一届的世界杯,刘国梁表示,完全是因为世界杯将采用新材料乒乓球,“新球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有什么变数,现在谁都不知道。世界杯是跨时代意义的比赛。打完之后,我们才会有更准确的定位。欧洲选手比我们多适应几个月,我们需要做好困难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