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女乒世界杯赛:李晓霞丁宁携手出战 力争实现18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4年女乒世界杯赛,10月17日至19日在奥地利的林茨进行,中国队派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和丁宁出战,力争实现18连冠。新加坡的冯天薇与于梦雨都因伤退赛,李晓霞和丁宁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的石川佳纯以及韩国的石贺净。本届女乒世界杯总奖金1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45000元,亚军收获25000元,季军为15000元。


  女乒世界杯199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17届,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甚至亚军也仅有四次旁落。2014年女乒世界杯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奥地利林茨举行,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国际乒联自今年7月1日开始用聚酯纤维材料的新球,代替原先以“赛璐珞”(celluloid)为材质的用球,女子世界杯将是第一个使用塑料球的世界大赛。

 

  依据参赛规则,今年女乒世界杯有20位选手参加,根据世界排名,排在第9至20位的选手,先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每组3名选手,每组前2名出线,与排名前8的选手,共计16人进行淘汰赛抽签,通过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最后的冠军。

 

  中国队方面,2013年世乒赛冠军李晓霞自动入围,丁宁则以亚洲杯冠军身份出战。李晓霞此前没有参加仁川亚运会,而是专心在国内练新型的塑料球,而丁宁在仁川也只打了团体赛,同样早早回国备战世界杯。此前李晓霞和丁宁,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拿到过世界杯冠军,其中2011年决赛丁宁就是通过击败李晓霞问鼎。

 

  中国队之外,新加坡两位名将冯天薇与于梦雨都因伤退赛,直接进入前八种子的除两位中国选手,还有日本的石川佳纯、韩国的石贺净、奥地利的刘佳,中国香港的李皓晴、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以及日本的平野早矢香。

 

  荷兰的李佼,匈牙利的波塔,德国的吴佳多与索尔加,土耳其的侯美玲,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中华台北的陈怡静,捷克的瓦切诺斯卡,加拿大的张漠,埃及的蒂娜-梅什丽芙,巴西的卡洛琳-熊原以及澳大利亚的洪剑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