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乒超有新面孔 “90后”新人初登联赛舞台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5月29日揭开战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乒超联赛在新赛季之初又亮出了更富冲击力的新面孔。在5月29日下午举行的新赛季开幕式上,王励勤和王皓等老将以猫步走秀的方式全新亮相,而像周雨这样的“90后”新人则首次登上了乒超联赛的舞台。

 

  与上赛季相比,尽管乒超联赛的参赛队进一步浓缩,男女队各缩减至8支,可是在精华浓缩的同时,青春一代的新面孔却加速亮相。比如八一熔盛队就在本赛季引入了周雨和李木桥两员“90后”小将。上周,周雨、李木桥、方博、宋鸿远、金义雄、程靖淇、翟超、许锐峰、车晓曦、李佳燚、徐洁、陈梦和顾玉婷等“90后”小将都刚刚参加了在江苏举行的城运会乒乓球预赛,随后他们在周末就代表各自俱乐部出现在了乒超联赛的赛场,其中绝大多数年轻选手是第一次进入到乒超联赛。20岁以下的城运会适龄选手纷纷涌入到乒超联赛,这无疑给这个职业赛事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球员加速新陈代谢的同时,乒超联赛的自身形象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在南通赛区举行的新赛季开幕式上,歌手周晓鸥独唱了一首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爱不爱我》,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随后周晓鸥、景岗山、黑豹乐队前主唱峦树又合唱了一曲《分享》,李漠献唱《非诚勿扰2》的片尾曲《最好不相见》。不过,最受球迷欢迎的则是王皓和王励勤的猫步。

 

  在开幕式上身着乒超各俱乐部新赛季队服的模特们依次进场,最后进场的两位模特实在大腕,居然是王皓和王励勤。不过这两人实在是走不好猫步,先是规规矩矩走了一圈。随后两位靓丽的女模特上前挽住他们的手臂,这让两位奥运冠军都有点“邯郸学步”的感觉,似乎不会走路了。两位乒坛大腕的表现随即引得全场一阵爆笑。

 

  尽管猫步走得很不像样,可是一到了球场上王皓当即找回了乒坛王者的感觉。在首场男单比赛中他以3比0横扫尚坤,并最终率领八一队在主场以3比0完胜锦州银行上海队。初登乒超赛场的周雨与队友闫安合作,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以3比2击败经验丰富的翟一鸣/高礼泽,让人们不得不感叹后生可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