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六大幸福时刻:99年成就大满贯 获双胞胎千金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点击数:

  驰骋乒坛数十年,刘国梁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从丈夫到父亲的角色转换,成熟,一个无法度量但又显而易见的特征,已经和皱纹一起爬上了这位“大满贯”获得者的面庞。沧桑的岁月带走了他的活力,留给他的却是更加坚实的身躯。历数刘国梁过往那些幸福的时刻,让我们共同见证那些闪亮的日子。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捧得双冠

  自92年开始在世界赛场崭露头角的刘国梁在96年的亚特兰大迎来了如夏花般绚烂的绽放。之前不管刘国梁拿下了多少或是团体、或是个人的男单、男双冠军,都是那一长串的0,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收获的两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才是决定了他人生高度的1。

  在亚特兰大,刘国梁在男子单打决赛中战胜队友王涛,又与孔令辉搭档在男双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组合王涛和吕林,一人独揽两金。也就是在这届奥运会上,刘国梁与孔令辉这对年仅20岁的双子星正式接过了中国男乒的这杆枪,成功地开创了一个属于他们的乒乓时代。

  99年世乒赛成就“大满贯”

  95年世乒赛男单决赛遗憾负于队友孔令辉,96年奥运会收获两枚金牌,又拿下世界杯冠军,站在99年世乒赛赛场上的刘国梁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他与孔令辉两人PK的舞台不断转换,故事不断上演,而这一次,刘国梁终于在男单决赛中战胜正在崛起的马琳,成就了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并与队友孔令辉捧得男双冠军,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同时也是第一个世锦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大满贯”获得者。

  06年刘国梁与王瑾相恋14载终喜结良缘

  06年8月18日,刘国梁经历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历经无数赛场风云,站在婚礼上的这位刚到而立之年的乒坛少帅居然紧张了。16岁开始恋爱,14年因为训练、比赛与王瑾聚少离多的日子里,两人的感情却越来越深。

  转眼14载,30岁的刘国梁终于牵起王瑾的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王瑾说:“遇见他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而这一刻,谁又能说不是刘国梁最甜蜜幸福的时刻呢。


  08年刘国梁率队夺得北京奥运男团冠军

  如果说作为一个运动员拿金牌已经让刘国梁拿到手软的话,那么这位乒坛少帅在北京奥运会上所收获的感动与幸福或许是他球员时代的任何一个冠军都无法比拟的。

  又是一个8月18日,时隔两年,刘国梁再次成为了最幸福的男人。两年之前欣喜于他与王瑾的喜结良缘,而两年之后则是他与弟子们的完美夺冠。

  当王励勤、马琳与王皓不约而同地把“金镶玉”金牌挂上师父的脖子的那一刻,4个男人留下的泪水满是幸福的味道,这一瞬间,我们还能期待什么样更美好的场景呢。

  2009年刘国梁获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

  此前几年,刘国梁以教练身份多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的提名,而在经历了一个辉煌的09赛季之后,刘国梁终是成就了最佳教练的荣誉。这个赛季,他率领的国乒男队斩获了世锦赛、世界杯多项冠军,捧得这一奖项实至名归。

  而在颁奖礼上,刘国梁也留下了相当经典的获奖感言——“感谢平时折磨我的人与被我折磨的人”。正是因为蔡振华的“折磨”,将刘国梁带上了世界之巅,同时正是因为他对弟子们的折磨,也将他们送上了乒坛巅峰。

  最佳教练无疑是对刘国梁最大的褒奖,这一刻,对于转换角色之后的他来说,一定是溢满了喜悦的幸福瞬间。

  2010年5月刘国梁喜获双胞胎千金

  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激战正酣,少帅刘国梁的家中却传来了喜讯。别看站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的刘国梁表情冷峻,目光坚毅,谈及这对刚刚出生的双胞胎千金,铁帅也难免露出柔情的一面。

  王瑾与宝宝母子平安,刚刚荣升父亲的刘国梁自然心情大好,难得幽默一把“给女儿取名字就像确定世乒赛的参赛名单一样,要特别慎重。”

  不过,对于初为人父的刘国梁来说,幸福之余的绝大多数精力还是都放在了即将开战的莫斯科世乒赛上。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