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则改变格局添悬念 乒超精彩绝伦夺冠上演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10月17日消息,谁能夺冠?这一话题历来是乒超最大看点。 前几届乒超规定,任何一家俱乐部不能同时拥有一名以上特级运动员(世界冠军),于是郭焱、许昕等名将只能背井离乡。如今,这一条款被废除,使本届乒超夺冠形势增添一丝悬念。
 
  郭焱的回归,加上丁宁的逐渐成熟,北京女队与前两个赛季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丁宁、郭焱均是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乒的“五朵金花”,有这两位大将压阵,京旅有能力动摇前两届冠军山东鲁能的霸主地位,争取夺回丢失两届的女团冠军。当然,拥有奥运双料冠军李晓霞和新秀陈梦等好手的山东鲁能决非软肋,发挥正常完全可与北京一拼。
 
  和郭焱一样,本赛季许昕重新回到上海队,与老大哥王励勤构筑成沪军“双子星座”,拥有一流单打好手压阵,加上尚坤等新秀辅佐,上海男队已成为本赛季乒超冠军有力争夺者。上海男队曾在2008赛季尝到过冠军滋味,如今王励勤实力稍有下滑,但许昕的实力非四年前所能比拟,上海男队完全有能力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众所周知,乒超有“得马琳者得天下一说”,过去十年这位名将居然收获了7座冠军奖杯,成为乒超赛事的最大亮点。本赛季,马琳转会到江苏,与奥运会男双老搭档陈玘并肩作战。江苏男队是十运会团体冠军,但乒超参赛史上还没有夺得过冠军,此回招来福将马琳,能否实现多年梦想?相比之下,前两届冠军山东鲁能、浙商银行实力有所下降,鲁军少了强力外援朱世赫,浙军少了夺冠功臣马琳,这些背景使两队赛前出言明显谨慎。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鲁浙两军仍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实力不容小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