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新科世界冠军落败 卫冕冠军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29日,2011年乒超联赛结束了新赛季常规赛第一轮的争夺。本轮女团比赛可谓场场冷门、意外不断。首轮比赛中,国乒五大主力只有刘诗雯表现正常赢了球,其余几位输得非常惨。

 

  山东1-3内蒙古

 

  第一盘单打,山东队的彭陆洋0-3不敌世乒赛双打主力冯亚兰,冯亚兰是以11-4、11-8、11-7取得完胜的。接下来李晓霞2-3爆冷不敌“黄晓明表妹”陈梦。前两局陈梦11-8、11-7取胜,接下来李晓霞11-3、11-7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但决胜局里陈梦再次11-9胜出。

 

  双打比赛山东鲁能迎来转机,彭陆洋/李茜苦战五局3-2战胜陈梦/姚彦。但随后的第四盘单打比赛,李晓霞1-3不敌冯亚兰。冯亚兰前两局11-7、11-9获胜,李晓霞11-9追回一局,但第四局冯亚兰12-10琐定胜利。

 

  山西1-3广州

 

  拥有刘诗雯、福原爱以及韩国选手石贺净的广州女队,可谓今年乒超联赛的梦之队。首轮她们客场挑战老将郭焱领衔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上0-4输给刘诗雯的郭焱,显然还没有缓过劲来,她今天连丢两分,分别以两个0-3完败给福原爱、刘诗雯。

 

  第一盘单打比赛,广州队主将刘诗雯对阵山西队的饶静文。世乒赛新科女单亚军刘诗雯,展示出国乒绝对主力的雄厚实力,以11-7、11-9、11-8直落三局取得第一分。随后山西队一单郭焱迎战广州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福原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郭焱则状态低迷,福原爱11-7、11-9、11-4连胜三局获胜。

 

  随后的双打比赛,山西队帖雅娜/饶静文以3-1(11-5、11-9、6-11、11-8)击败张潇玉/周芳芳。第四盘单打,刘诗雯11-6、13-11、13-11再次完胜郭焱。

 

  大同3-0北京

 

  第一盘首盘单打,大同队的削球手武扬3-1(8-11、12-10、11-4、11-5)力克北京队小将郑诗畅,为大同取得开门红。北京队今天把郑诗畅派遣出场,几乎就是在锻炼新人。

 

  随后的第二盘单打比赛爆出大冷门,大同队的李晓丹以3-0横扫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丁宁,比分为11-6、12-10、11-6。从今天比赛的情况看丁宁几乎完全不在状态。随后的双打比赛,李晓丹/刘娟以3-1(11-3、11-1、8-11、11-9)击败李佳薇/朱雨玲。北京女队遭遇新赛季开门黑,该队要想翻身首先丁宁要找回状态,其次该队要选择好一个有得分能力的第二单打才行。

 

  辽宁0-3八一

 

  第一盘单打郭跃1-3不敌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第一局郭跃就11-13落败,接下来曹臻11-7再下一城。随后郭跃11-5追回一局,但曹臻13-11完成绝杀。郭跃的状态看来还没有调整到正常水平。

 

  双方第二盘单打,辽宁队的文佳2-3不敌木子。比分为9-11、11-7、11-7、6-11、11-13。双打比赛,李佳燚/常晨晨2-3不敌曹臻/李佳,曹臻/李佳12-10取得第一局的胜利,随后辽宁队组合11-5扳回一城,接下来的第三局双方争夺极为激烈,曹臻/李佳15-13胜出。随后辽宁队组合11-7将局分追成2-2,但曹臻/李佳决胜局11-6胜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