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乒超联赛开幕 男团四强争霸角逐MVP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9日,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拉开大幕,男、女各8支俱乐部将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分第一阶段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进行。

 

  四强争霸 浙商银行打造豪华战舰

 

  上赛季中获得前四名的山东鲁能、八一熔盛重工、浙商银行和宁波北仑海天依然是夺冠热门。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阵容变化不大,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领衔,上赛季决赛中帮助鲁能力挽狂澜的韩国外援朱世赫仍旧效力,还有新晋加冕世界冠军头衔的张超以及小将方博助阵,这一阵容足以令山东鲁能再次成为夺冠热门之一。

 

  自2007赛季起,浙商银行已经多次在冠军的边缘徘徊,2007-2009赛季他们三次获得亚军,2010赛季志在夺冠的浙商意外地在半决赛告负,获得第三名。本赛季,浙商银行的阵容堪称无敌豪华,奥运冠军马琳领衔,辅以实力名将郝帅,波尔的加盟更使得他们在排兵布阵上非常灵活,此外,原辽宁队的直板老将徐辉、日本球员张一博均实力不俗。总体上看,浙商银行可谓本赛季乒超中最强大的,但他们的问题在于一号位选手在与王皓、马龙、张继科等人的交锋中不占优势,因此双打组合以及排兵布阵将是至关重要的。

 

  八一熔盛重工上赛季可以说是发挥神奇,原本将目标定为保级的他们跻身争冠组,半决赛中横扫浙商银行闯进决赛。在与山东鲁能的决胜场中,八一几乎摸到了胜利的影子,无奈朱世赫更为强大的神经将冠军归属于鲁能。无论如何,有世界排名第一王皓坐阵的八一不可小视,近一年多来表现出色的新星阎安,削球手侯英超也都实力颇强,而在直通赛中多次扮演黑马角色的小将周雨加盟八一也使得他们的人员配备更加齐整。宁波海天队有多次乒超MVP得主马龙,又有日本一哥水谷隼、吉田海伟两位强力外援助阵,可以说他们也具备了与浙商和鲁能一较高低的实力。

 

 

  根据竞赛规程,第一阶段前四名进入争冠组,后四名则为保级组,相对而言,拥有陈玘和雷振华的江苏中超电缆、拥有许昕的霸州海润和拥有王励勤和翟一鸣的锦州银行稍高一筹,而四川长虹的主将邱贻可和张钰则在乒超的竞争力稍逊,因此四川恐怕将要为保级而战。

 

  外援抢眼 谁将成就MVP

 

  多名强力外援的加盟是本赛季乒超的一大亮点,欧洲头号球星波尔、日本一哥水谷隼、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均赫然在列,加上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张钰,日本的吉田海伟、张一博也都悉数加盟,他们能否在高手如云的乒超中杀出一片天?能否帮助所在俱乐部取得好成绩,加上“中外对决”原本便比中国选手之间的较量更吸引人眼球,而这些无疑都使得乒超有了更多的看点。

 

  除却总冠军的归属最具悬念外,MVP的争夺也将异常激烈。之前的三个赛季的MVP得主都是小将,马龙获得2008、2009赛季最佳运动员称号,上赛季获得这一荣誉的是山东鲁能的张继科。从目前球员的整体实力和状态看,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四人将是MVP的最有力争夺者。从近一年来其它国内国际比赛的成绩看,这四人也是伦敦奥运会的最热门人选,而本赛季乒超的表现也是他们保持状态、赢得更多信任的重要砝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