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老教练吴敬平发长文怒怼国际乒联颁奖如同扶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点击数:

  2018年国际乒联最佳教练奖提名名单出炉,如同去年一样再次没有中国教练的身影,中国教练上一次拿到这个奖项还是2016年。对此,国乒教练吴敬平在社交平台发表长文《看不懂的国际乒联》,质疑国际乒联打压中国队。


  吴敬平原文如下:


  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2018年度颁奖典礼各项提名名单。在最佳教练员提名中,印度国家队教练因在英联邦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提名;瑞典国家队教练因获得世锦赛团体铜牌获得提名;德国国家队教练因波尔获得欧洲杯冠军和波尔、奥恰曾经获得2018年世界排名第一获得提名。而对中国队在2018年获得的非常优秀的成绩视而不见:樊振东获得2018年亚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团体冠军、连续7个月世界排名第一。女队也包揽了2018年亚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团体冠军,世界排名第一。这样的成绩居然比不上英联邦比赛的成绩,比不上世锦赛铜牌的成绩,比不上曾经的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年度颁奖连年度取得最好成绩的团队连提名都没有,请问国际乒联,这是最佳的颁奖典礼还是扶贫颁奖?既然是年度的颁奖典礼,就应该公平对待每一个优秀的团队和教练员、运动员。而不是把最优秀的团队和最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排除在外,这是非常的不公平和不专业。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是他们付出了比任何一个国家的球队都不可比的巨大努力的结果,教练员和运动员也同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而他们的努力却得不到一点国际乒联的尊重。这种荒诞走板的年度颁奖典礼估计在国际上找不到第二个,绝对最佳。我希望国际乒联应该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每一个团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辛苦付出。而不是一味的在打压中国队的路上越走越远,失去了做为乒乓球最高权利机构的威信,闹出更多的国际笑话,让人大跌眼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