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男团次日葡萄牙梦幻连胜 张钰造窒息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团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如愿以3比0击败波兰队取得两连胜,只是首次亮相的王皓丢掉了一局;瑞典队和葡萄牙队虽然同样连胜但两天均是经过五盘大战艰难胜出。

  

  A组:中国3-0波兰;俄罗斯2-3希腊;法国3-0意大利

  

  中国队面对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波兰队,依然直落三盘完胜对手。世锦赛冠军王皓3-1险胜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格里克为国乒赢得开门红。90后小将许昕在第二盘出场,3-0轻取乔努斯基,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老将马琳在第三盘3-0大胜波兰一哥王增羿就此锁定胜局。

  

  今天派出阿德里安、勒古和莱贝松出战的法国队连下三盘战胜意大利取得首胜,大分虽然呈一面倒的情况,但实际上三场比赛均是经过五局大战才分出高低,尽管三战进程不尽相同。昨天苦战五盘败在波兰拍下的希腊队,今天又是一次长盘大战,但好在结果不错,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由吉奥尼斯和帕帕迪米特里乌分别击败斯米尔诺夫、库兹敏连抢两分从而逆转取胜。

  

  B组:韩国3-1罗马尼亚;瑞典3-2中华台北;捷克3-0乌克兰

  

  韩国队今天在先丢一阵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击败罗马尼亚后取得两连胜,今天为韩国队丢分的是最先出场的削球手朱世赫,03年巴黎世锦赛男单亚军在与克里桑的对战中苦战五局惜败对手,好在吴尚垠(两次出场)、柳承敏今天状态不错,都是以3比1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从而帮助韩国队赢得比赛。

 

  捷克队面对弱旅乌克兰倒是不客气,连下9局横扫对手。瑞典队则连续第二天经历了五盘大战,并且再次笑到最后击败中华台北赢得两连胜,中华台北除庄智渊抢得两分外,吴志祺和黄圣盛都尴尬扮演送分角色。

  

  C组:日本3-0克罗地亚;德国3-0西班牙;丹麦3-2匈牙利

  

  今天派出水谷隼、吉田海伟和岸川圣也的日本队,面对克罗地亚基本未能受到挑战便直落三盘拿下比赛拿下2连胜,其中水谷隼、吉田海伟都曾在首局比赛中仅让对手拿走1分。德国队依然以波尔为主将,不过今天斯特格尔顶替了苏斯出战。

 

  最先出场的波尔与坎特罗大战5局才艰难赢得一分,奥恰洛夫则以三个11-7横扫卡内罗斯;斯特格尔赢得更是惊险,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大逆转击败杜兰从而为德国锁定胜局。另一场比赛丹麦队3-2战胜匈牙利取得首胜,昨天被雪藏的梅兹登场,并且直落三局击败帕西为丹麦队拿到关键一分,两次出场的图格威尔和本特森则都是输赢各一场。

  

  D组:中国香港3-0朝鲜;奥地利2-3葡萄牙;新加坡1-3白俄罗斯

  

  昨天负于葡萄牙的朝鲜队,再次证明了球队实力大不如前,在与中国香港的交锋中他们连输三阵败下阵来,比较有趣的是第三场比赛张钰同金南哲的对战中,张钰居然三局皆以12比10的比分击败对手。

 

  继昨天与朝鲜大战五盘后,今天葡萄牙又是激斗五盘后战胜奥地利,堪称本组最牛的“磨王”,其中主将阿波洛尼亚是绝对功臣,他两场比赛出战4盘全部取胜,并且今天他与加尔多斯和施拉格的交手中均是以逆转方式胜出。新加坡则连续第二战以1比3的比分败给对手,并且两天为新加坡拿分的都是高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