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安塔尔领衔鲁能精英 星工厂幕后的故事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星工厂之:鲁能乒乓球队

  代表人物:张继科、李晓霞

  模式:国乒名将+韩国悍将

  2000赛季,张继科便加盟了山东鲁能乒乓球男队,经过多年的锻炼之后,张继科成为国家乒乓球男队的主力队员,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张继科在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出场,显示了这名小将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顶梁柱。李晓霞是辽宁人,但在她9岁的那年便来到山东学习,一年之后便入选山东体工队,随后入选国家队,而在她18岁的时候便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2008年更是夺取了世界杯的冠军,随后状态下滑,但在本赛季,李晓霞最终带领山东鲁能夺去了女乒的冠军。

 

  以本土球员为基础,是鲁能乒乓球建设的重要指导思路,尤其是女队,李晓霞让鲁能女乒始终处在最高水平,男乒方面伴随着张继科的崛起也成为了乒超强队。

 

  “在我状态低迷的时候我曾经想到放弃,但在教练和队友以及俱乐部的鼓励下,我最终坚持了下来,这个冠军太不容易了。”夺冠之后的李晓霞也如此感言。张继科则更加高兴:“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丰收的年份。”对于夺冠,李晓霞和张继科都非常感谢俱乐部和俱乐部的教练:“鲁能长期坚持在乒乓球领域投入,这是我们夺冠的最大保障。而且我们后备队伍已经开始培养出更加年轻的球员,比如我们的主力队员方博就是从鲁能乒乓球学校出来的,今年才18岁,在去年世青赛上一人独揽四块金牌创造了历史,有了这样的优秀球员,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在乒乓球方面,鲁能也在本赛季引进了两名韩国高水平外援——朱世赫和金景娥。这两名球员都是韩国国家队主力,他们的到来让鲁能的实力更加雄厚。在男团决赛中,鲁能和八一两场比赛战成1:1,第三场比赛,在双方2:2平的情况下,最终是朱世赫以3:2获胜夺冠。“很惊心动魄,通过乒超联赛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朱世赫表示,而他的老乡金景娥也表示:“乒超联赛比韩国联赛更加激烈,通过乒超联赛感觉在技术和经验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