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乒乓球:刘诗雯4-0横扫朱雨玲夺金 女单豪取五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点击数:

  10月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两位中国选手之战的内战,刘诗雯发挥出色,直落四局以4-0横扫朱雨玲夺金,中国女单自1998年以来完成该项目的亚运五连冠。

 

  女单中国队派出刘诗雯与朱雨玲出战。处在上半区的刘诗雯,首轮迎战一名老挝选手,只用时18分钟就连下  四局以4-0获胜。第二轮刘诗雯遭遇朝鲜的李明顺,丢掉一局以4-1过关。1/4决赛,刘诗雯面对中国香港的李皓晴,4-0大胜轻松晋级四强。半决赛刘诗雯的对手是韩国的梁夏银,又是总比分4-0轻取对手。

 

  下半区的朱雨玲,首轮面对一位马来西亚选手,直落四局以4-0胜出。第二轮朱雨玲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吴颖岚,连赢四局以4-0取胜。1/4决赛朱雨玲面对韩国的徐孝元,同样4-0轻取对手。半决赛朱雨玲面对中国女单最强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挑战,又是4-0横扫获胜,以不丢一局的战绩轻松打进决赛,与刘诗雯成功会师,帮助中国女单提前夺冠。

 

  首局刘诗雯很快打开局面,前三板就占据优势,控制住比赛走势,中局阶段拉开分差。朱雨玲对拉相持失误稍多,刘诗雯一路领先,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朱雨玲上来连得2分,刘诗雯稳住局面,加强进攻连得5分反超。对攻战朱雨玲完全下风,刘诗雯不断拉开分差,轻松地以11-4再赢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继续掌控局面,开局又是早早拉开分差,朱雨玲面对刘诗雯的进攻,找不到很好的应对手段,刘诗雯一度以7-3领先。此后朱雨玲加强搏杀,打出得分攻势,追至7-8迫使刘诗雯暂停。朱雨玲追至8平后,双方胶着至11平,刘诗雯两次挽回局点,关键时刻积极抢攻朱雨玲的正手位,连得2分以13-11再赢一局。

 

  第四局刘诗雯开局就连得5分,朱雨玲已经没有退路,顶住压力连追5分,刘诗雯稍有些松懈。5平后刘诗雯稳住局面,朱雨玲对攻战再次落于下风,刘诗雯再度发力确立绝对优势,连拿5分10-5获得赛点。朱雨玲虽然追回2个赛点,但刘诗雯以11-7锁定胜局,总比分4-0横扫朱雨玲夺冠,中国女单夺取亚运五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