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改变技术压力大 陈彬透露弟子已度困难时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技术风格的改变让丁宁付出了不少代价,包括一度成绩不理想、直通赛经历波折等。“她展现给你们的都是最阳光的一面,其实承受的压力是你们无法想象的。

 

  天是丁宁与北京队合练的第一天,一天两练,她的国家队主管教练陈彬前往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观看指导。为了里约奥运会,甚至更长久的考虑,丁宁做出改变技术风格的决定。据陈彬介绍,弟子已经度过最困难时期,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像她这种高水平运动员,一丁点技术的改变,引起的都是一连串的调整。”陈彬解释,所谓的技术调整,不是简单的加减法,“以往她打球很稳,擅长借力打力,现在要加快她的进攻。攻击力很强的球,以前只能打一两板,现在要打到五六板,甚至更多。相应地,力量训练也要跟上。”新的奥运周期,女队朱雨玲、陈梦等小将迅速成长,面临她们的冲击,丁宁选择了自我创新来应对。“陈梦、朱雨玲的球很快、很有冲击力,丁宁光靠稳不利于长期与她们抗衡。”陈彬说,“其实改或者不改是件很纠结的事:不改可能能守一段时间,改的话就需要牺牲掉自己现有的一些成就。”

 

  训练时,陈彬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及女队主教练闫永国就丁宁球路变化、世乒赛的表现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交流。“这次世乒赛我和她都认为,从发挥来看是满意的,打出了我们想要的东西,成绩其实不是最关键的。”

 

  技术风格的改变让丁宁付出了不少代价,包括一度成绩不理想、直通赛经历波折等。“她展现给你们的都是最阳光的一面,其实承受的压力是你们无法想象的。”陈彬感慨。他也透露,弟子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技术的掌握已经不成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运用熟练,才会熟能生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