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评:是谁害了刘诗雯 国乒版拔苗助长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亚运会乒乓女团半决赛上,作为女乒先锋,刘诗雯2比3不敌代表韩国参赛的石磊,再度在高压下失控。主帅施之皓表示,刘诗雯至今仍未走出莫斯科世乒赛的心理阴霾。

 

  从捧杀到打压,是谁让一颗希望之星走到这一步?

 

  在刘诗雯上升势头极佳的时候,国乒将其视作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点扶植的新生势力,将这个没有任何世界大赛团体赛决赛经验的新人,一举推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头号单打的重要角色。国乒为这种“急于求成”的做法付出惨痛代价,丢掉了保持17年的考比伦杯。

 

  更大的受害者,是刘诗雯本人,成了“丢冠主力”。从浪峰到波谷,国乒以“保护”的名义,将其雪藏。当机遇垂青一张白纸的新人,发生在刘诗雯身上的案例,是“国乒版”拔苗助长的真实寓言。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