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男团前瞻:两大马王战定格局 廊坊川军死掐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月1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2轮的争夺。山东鲁能本轮休战,而马龙率领的领头羊浙商银行正好与副班长上海队对阵,马龙与王励勤的新老马王战值得期待。目前积16分的八一队,如果本轮能赢下宁波,则将在总积分上追平榜眼山东,当然王皓与马琳的PK将是焦点中的焦点。两大主要保级大军廊坊队与四川队本轮遭遇,谁输谁的遭遇将更为险恶。

 

  浙商VS上海 领头羊或借首尾大战扩大优势

 

  浙商银行迎来拉大与第二名积分的绝好时机,毕竟上海队是今年9只乒超男团队伍里战斗力相对最弱的队伍。今年联赛第4轮,浙商就3-0完胜上海,其中郝帅直落三局战胜王励勤。目前积18分的浙商银行只要本周日取胜,他们的总积分就将达到20分。而四川队上一轮取得本赛季第二胜后,小分处于劣势的上海队,已经成为了乒超男团新的副班长,本轮再输的话他们被大部队甩开的危险将逐渐增加。

 

  马龙的单打胜率依然排名第二,13胜4负的他战斗力相当惊人。而王励勤目前总成绩仅为8胜7负,单打排名已经滑出前8名列第9。在乒超历史交锋记录里,马龙与王励勤起劲交手12次,马龙10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这次两人能否对面,将成为十分有趣的悬念,王励勤能否上演绝地反击,上海队这个副班长对阵领头羊,会不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宁波VS八一 马琳王皓对决最值得期待

 

  踌躇满志的八一队目前只与同积18分列头两名的浙商、山东少2分,本轮如果他们战胜马琳率领的宁波队,就将进一步缩小这方面的差距。王皓与马琳,这是一对多年国乒主力阵容的老搭档,同时也是夙敌,两人的对话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只有4场胜利的宁波队,理论上还没有摆脱降级区,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多赢几场。王皓最近几轮表现出色,个人单打成绩已经上升到13胜6负列第4位。马琳目前战绩为13胜4负,列第二位。客观地说马琳赢的硬手多一些,而王皓输给主力型的对手相对多一些。本轮两人的对话将十分精彩,因为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错。两人在乒超历史上有六次交锋,马琳目前保持5胜1负的绝对优势。

 

  本轮比赛的两大马王战将相当有看点,如果浙商和八一队获胜,他们将进一步确立呆在争冠组的牢固地位。

 

  江苏VS锦州 两队同积分恶战在所难免

 

  江苏队上一轮战胜上海队后,其总战绩也达到了6胜而且列积分榜第4位。陈玘目前10胜4负的单打战绩已经升到单打排行榜第5,他个人以及他所在的江苏队近来势头不错。不过锦州队也是个很难啃的骨头,上一轮该队不慎败走蓉城,与该队主力状态低迷而且有些轻敌有一定关系。本轮迎战与自己同积15分的江苏队,锦州队上下的斗志应该会被激发出来。

 

  雷振华最近几轮输的球比较多,其总的单打成绩已经是10胜9负,而该队另一名好手翟一鸣目前的战绩是3胜1负。锦州队整体战斗力比较强,但他们能否赢球要看他们的一两个核心球员的状态与发挥。而江苏队目前主要靠陈玘,而詹健目前单打是出战3次都取得胜利,詹健的潜力还很值得江苏队教练好好挖掘。

 

  廊坊VS四川 事关保级水谷隼成变数

 

  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保级大战。今年乒超关于保级方式的赛程其中有一条相当关键——保级组实行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循环赛两回合的比分带进第二阶段。今年第4轮四川队主场2-3不敌廊坊队,本轮两队再遭遇对双方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因为两队很可能会在保级大战中遭遇,如果四川队本轮再次不慎输球,则事实上已经0-2廊坊,第二阶段两队如果遭遇,只要四川队再输一场就将提前出局。因此四川队本轮要设法战胜对手,这样才能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四川队上一轮在外援水谷隼没参赛的情况下,3-0完胜锦州银行,其气势和战果都可喜可贺。四川队在第四轮与廊坊队当然比赛中,17岁小将许锐峰曾3-2战胜许昕,那是许锐峰第一次战胜国家队一线主力球员。有了上一次的惜败,四川队本轮将在失败的基础上谋求进一步的胜利。水谷隼如果能出场的话,四川队获胜的概率将增加一些。

 

  目前第5名锦州银行只比四川队多3场胜利,四川队如果拿下本轮比赛,还有理论上大踏步追赶前面的兄弟部队的可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