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全国盲人乒乓球比赛 涂凯东将传授静心心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数:

   这是厦门盲人第一次参加全国乒乓球赛,为此,涂凯东和李慧敏临阵磨枪,集训了两个星期,每天都到“集杰号”乒乓球俱乐部进行训练。

 

  一进入场地,抬出一面墨绿色大桌,就与平时常见的乒乓球桌有所不同:四角包边防止乒乓球滚落;桌面材质更加瓷实,球落桌面声音更清晰;中间挡条要与桌面保持42毫米的距离,方便小球从下端通过;再看球拍,少了橡胶软垫,只有光板;乒乓球内置4颗珠子,滚动时发出声响;开始练习时,发球方要先喊:“发球了!”收到对方答复才可发球,并且只能对角线发球,一旦擦网就失分。听起来,光是这一项就比一般乒乓球规则都严格

 

  女球员李慧敏个子娇小,一上场她像换了个人,敢向对手下战书:“怎么打都行,只要能打败我。”抽、拉、削、挡,她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这次全国赛中,她以黑马之姿刷下了一轮选手,其实,她只是个刚刚接触乒乓球的新手。

 

  男选手涂凯东则是文武双全,不仅获得过三枚游泳银牌,还是一名盲人电脑培训师。前几年,他就开始接触乒乓球,还把这项运动介绍给了队友李慧敏。队友李慧敏评价他在球场上:“是一只发疯的狮子。”

 

  乒乓球爱好者林先生想体验一把蒙眼打球。戴上眼罩后,林先生屏息凝神,侧耳倾听,一开始全无章法。涂凯东放慢了“喂球”的速度,让球场保持安静,传授林先生“静心”心法,果然,林先生慢慢找到了节奏,开始能接到球,不时能回一个漂亮的好球。李慧敏则站在一边静静听着乒乓球在弹跳的声音,判断是好球,她会笑着夸奖:“这个球打得漂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