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男乒世界杯今起开赛 新塑球时代马龙张继科谁煮沉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点击数:

  2014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将于今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揭开战幕,这将是新塑料球时代的第一场男子乒乓球世界大赛。而中国男乒为了赢得新时代的主动权,派出了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男乒双子星张继科和马龙出战,不过东道主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必将力争把冠军奖杯留在德国。在新塑料球时代究竟谁能抢得先机,无疑是本次世界杯的最大悬念。

 

  国际乒联每一次对器材或规则的改革,都必然导致原有格局的分化重组,这已经被多次证明,而且在改革后迅速抢占先机的选手,往往会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比如当初小球改大球之后,马琳拿到了大球时代的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随后马琳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金牌,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接下来无机胶水时代随即开启,李晓霞在2008年的女乒世界杯上夺得无机胶水时代的首个女子世界冠军,后来她又连续夺得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世乒赛女单冠军,完成个人事业生涯的大满贯。最近两年李晓霞在世界大赛中的统治力和稳定性无人能及,直到上周末在2014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负于丁宁,后者也成为新塑料球时代的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

 

  毫无疑问,新塑料球动摇了李晓霞与丁宁的实力对比。相比女子乒坛,男子乒坛的竞争更加激烈,不论是张继科和马龙之间、波尔和奥恰洛夫之间,还是中德选手之间,长时间都是互有胜负,彼此存在着非常激烈的竞争。虽然张继科在伦敦奥运周期抢先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但是自2012年以来的重大赛事中,在波尔、奥恰洛夫和马龙身上,他都有关键场次输球的经历。

 

  目前张继科和奥恰洛夫的世界排名分别是世界第四和第五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奥恰洛夫现在已经是中国男乒的头号对手,在技战术能力上和张继科在伯仲之间。这次男乒世界杯奥恰洛夫和波尔是主场作战,而且与张继科和马龙相比,他俩适应新塑料球的时间更长,而张继科和马龙作为主力都参加了仁川亚运会,由于亚运会使用的还是赛璐璐球,这意味着这对乒坛双子星的新塑料球时代直到今年10上旬才算是彻底开启。

 

  除了上述4位球员,本届男乒世界杯的其他16位参赛选手是中国香港的唐鹏、日本的松平健太和水谷隼、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和庄智渊、法国的马腾特、希腊的吉奥尼斯、尼日利亚的阿鲁纳、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和弗雷塔斯、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俄罗斯的斯巴耶夫、美国的卡纳克、澳大利亚的亨泽尔、巴西的松本惠、印度的阿昌塔。

 

  究竟谁能在这场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较量中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