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半决赛中国男团3-0完胜台北队 率先挺进决赛对战日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世乒赛男团首场半决赛,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总比分3-0横扫对手,许昕和马龙分别直落三局击败陈建安和庄智渊,张继科丢掉一局拿下黄晟晟,中国队晋级决赛对阵德国队和日本队的胜者。


  卫冕冠军中国队,小组赛取得五连胜,1/4决赛3-0击败奥地利,闯进四强迎战中华台北队,后者1/4决赛爆冷3-1击败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三大主力出战,不过奥运冠军张继科仅出任第三单打。马龙作为第一单打,在第二场和第四场出战,许昕出任第二单打,在第一场和第五场出战。中华台北队依旧以老将庄智渊、陈建安和江宏杰主打,其中庄智渊出任第二单打,陈建安出任第一单打。

 

  许昕 3-0 陈建安

 

  首场单打,许昕打头阵迎战陈建安。开局许昕很快进入状态,打得积极主动攻势很猛,前三板就控制局面,一路领先以11-7先赢一局。第二局许昕气势更盛,上来就以5-0领先。此后许昕失误有些增多,一度被陈建安搏杀缩小分差,但许昕还是保持住优势,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许昕优势依旧,开局4-1占先。陈建安加强搏杀顽强追分,不过许昕很好地控制局面,以11-8结束战斗,直落三局拿下陈建安,为中国队斩获第一分。

 

  马龙 3-1 庄智渊

 

  第二场单打,马龙出战庄智渊。马龙过去对庄智渊的战绩是10胜2负,四年来除了2012年世界杯单打赛小组赛输过一次,其他六次全部获胜。首局两人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马龙连续得分,局末阶段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1-9先赢一局。第二局经过开局的胶着后,马龙逐渐拉开分差,不过庄智渊加强进攻追至7-8。马龙暂停后,庄智渊抢攻追至8平。马龙反手位对拉命中,抢攻得手连拿2分,10-8获得局点。庄智渊顽强追至10平后接发球出界,马龙回球出界两人战至11平。马龙远台对拉得手,庄智渊反拍下网,马龙13-11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上来0-2落后,但很快连续得分反超。战至5平后马龙加强攻势,连续中远台正手拉球拿分,彻底确立优势,10-6获得场点。最后阶段庄智渊连追2分,马龙最终还是11-8结束战斗,连下三城帮助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张继科 3-1 黄晟晟


  第三场单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对阵黄晟晟。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首局张继科很快就打开局面,前三板就控制住对手,进攻成功率很高,尽管黄晟晟稳住局面后追上几分,但张继科还是11-6轻松胜出。第二局伊始两人比分胶着,张继科失误较多,中局阶段处于落后。6-10时张继科稳住局面连丢4分,但追至10平后又送2分,10-12输掉一局。第三局张继科重新控制局面,上来就以6-1领先,很快拉开分差,一路占优11-3再胜。第四局胶着至4平后,张继科确立场上主动,连得5分9-4领先,最终以11-6锁定胜局,3-1拿下黄晟晟。

 

  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中华台北,闯进决赛与东道主日本队和德国队的胜者争夺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