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周树森道出小将与张怡宁差距 夺冠是蒙的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作为曾经是张怡宁教练的周树森,如此帮助新加坡女乒获得历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在赛前,他却从未表达过能够战胜过中国队的信心。这究竟是烟雾弹还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对此,周树森连续用了三个词来展现心中夺冠后的侥幸:“今天是蒙的,蒙的,真的是蒙的。”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以1-3不敌新加坡队,从而世乒赛九连冠破碎。三场的比分分别为丁宁2-3(11-8、11-3、8-11、9-11、9-11)冯天薇、刘诗雯1-3(7-11、8-11、11-2、12-10)王越古、郭焱3-1(6-11、11-6、11-4、11-6)孙蓓蓓、刘诗雯2-3(7-11、16-14、7-11、11-9、11-7)冯天薇。

  

  尽管周树森一再表示自己对于夺冠非常意外,但在新加坡女队获胜后,他却没有像队员们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庆祝而只是非常平静地鼓了下掌。“第一场冯天薇赢了之后,我就想到有机会获胜,因为输了第一场,刘诗雯肯定会有影响。”周树森坦言,其实赛前对于排兵布阵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因为我们一路走来是这个三个人,中国队也是这三个人。”

  

  当被问及在冯天薇与丁宁比赛的时候,周树森叫暂停的用意何在时,他回答道:“我让她放慢一点,她绷得太紧了。实际上丁宁没打她,都是她自己失误的。我跟她说不用绷那么紧,正常该吊就吊,自己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不用什么球都发力。最后她听进去了,稳一点就好多了。”

  

  在周树森看来,中国队输球的原因还是在与刘诗雯和丁宁缺乏大赛经验。“这两个孩子还是年轻,没有经历大赛,有点紧张,郭焱一上来就比较老练。”由于曾经带过张怡宁,周树森也能一针见血地指出小将们与张怡宁之间的区别:“她们跟张怡宁最大差距在心理不够稳定,还是小孩球。而且从技术上来讲,她们也还是缺一点、技术不够全面,要么攻不上来, 要么防不住。”

  

  不过,周树森还是给予了小将们一些鼓励:“其实这是好事,现在紧张,或者输了,到了奥运会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了。”至于自己对新加坡带来的变化在哪些方面,周树森认为技术和心理方面的皆而有之。

 

  “我感觉这几个孩子都听话,也很要强。因为她们是中国淘汰下来的选手,王越古已经出国10年了,一直在漂泊,先到日本,然后再到新加坡,冯天薇也是7年了。我感觉她们很热爱乒乓球,我就说既然这样,你们还是要好好练。”

  

  尽管为新加坡队带来了历史性的团体冠军,但周树森却透露自己不会有一点奖金,队伍也将于今晚返回新加坡。“没有奖金,也没有奖励,主要签的是奥运会拿奖牌的协议。其实世界比赛新加坡国内也不重视,啦啦队也没来,这个比赛就只有我们自己。”周树森的话中,也透露着一些无奈。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