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乒联总决赛:冯天薇战福原爱 水谷隼与奥恰洛夫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14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12月11日至14日进行,国乒选手今年无一人获得参赛资格,日本成为主要力量,男单水谷隼与奥恰洛夫争夺冠军,女单冯天薇携手于梦雨对抗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为首的日本众将。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只有至少参加了5站比赛的单打选手,和搭配参加4站比赛的双打选手,才有资格入围年底的总决赛,中国选手今年参赛不多,最终无一满足这个条件,也就无人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

 

  国乒无缘总决赛,日本选手将成为最强力量,总计共有10人入围男女单打名单,男单水谷隼被列为头号种子,奥恰洛夫紧随其后,女单冯天薇和石川佳纯占据前两号种子位置。

 

  男单方面,水谷隼作为头号种子,首轮与队友森园政崇进行内战,1/4决赛对阵泰国波恩格斯里与德国门格尔的胜者。丹羽孝希与水谷隼都处在上半区,首轮对手是韩国的赵彦来,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黄春亭或者葡萄牙的弗雷塔斯。

 

  下半区,二号种子奥恰洛夫,首轮对阵日本的村松雄斗,1/4决赛迎战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或者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萨姆索诺夫也在下半区,首轮对阵日本的三部航平,1/4决赛遭遇英格兰的金克霍尔或者中国香港的唐鹏。

 

  女单由冯天薇领衔,首轮对阵泰国的高王,第二轮对阵韩国的徐孝元或者奥地利的刘佳。半决赛冯天薇的对手将在队友于梦雨和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之间产生,后两者首轮分别对阵德国的韩莹和瑞典的李芬。

 

  下半区,二号种子石川佳纯与石垣优香在首轮展开内战,胜出者第二轮继续内战,对手将是福原爱或者森园美笑,至少保证四强有一位日本选手,半决赛将对阵罗马尼亚的萨马拉或者匈牙利的波塔。

 

  今年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14日在泰国曼谷进行,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