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乒赛半决赛:中国男队战台北 女队迎新加坡队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世乒赛男女团半决赛争夺,中国男队迎战中华台北队,女队则要接受新加坡队的挑战,力争双双打进决赛。东道主日本男女队,将分别对阵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队。

 

  中国男队半决赛迎来中华台北的挑战,后者1/4决赛成功复仇,3-2力克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韩国队。中华台北阵中,去年世乒赛男双夺冠的庄智渊和陈建安,是队中绝对的主力,相对而言第三单打江宏杰的实力可能相对较弱。1/4决赛逆转韩国队,中华台北打进四强创造历史,挑战中国队可谓毫无压力。

 

  庄智渊近年来的成绩稳步提升,伦敦奥运就打进四强,去年又拿下男双世界冠军,是中华台北的绝对核心。庄智渊曾经在世界杯赛上击败过张继科和马龙,只有对许昕一场未胜。面对中国选手,如果庄智渊发挥出高水平,也不是没有爆冷获胜的可能性。陈建安虽然在双打赛场上成绩更佳,但也不能小觑。只有第三单打,中国队具备绝对的取胜把握。

 

  1/4决赛与奥地利之战,马龙与张继科的发挥都不是太好,后者更是苦战五局才险胜,这也给中国男队提了个醒,对手并不容易对付,而且一旦面对中国队都能有超水平发挥。当然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出中华台北一筹,正常发挥理应过关,但也要做足困难准备,力争稳扎稳打拿下对手。

 

  女团中国队与新加坡半决赛对垒,这也是过去三届世乒赛女团决赛的重演,2010年中国队丢掉冠军后,2012年成功夺回冠军。如今的新加坡女队,四年前夺冠的主力王越古和曾经的一号主力李佳薇,都已经淡出离队,目前的头号核心自然是非冯天薇莫属,二号主力于梦雨也在不断成长,不过三号单打李思韵实力较弱。冯天薇近年来状态相比2010年夺冠时有所下滑,但依然是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本届团体赛冯天薇甚佳,一路带领新加坡取得六连胜,小组赛力挫韩国,1/4决赛击败罗马尼亚,冯天薇都独得两分。

 

  中国队三大主力都曾输给过冯天薇,尽管近年来面对中国选手胜少负多,但冯天薇的实力仍在,冲击力很足,无论谁对上她都不好打。而且新加坡若想爆冷,冯天薇就必须拿下两分,她的发挥将决定新加坡队的命运,不过很难想象她会如四年前那般拿下两分,李晓霞和丁宁们应该不会给她这样的机会。二号选手于梦雨也曾在2012亚锦赛团体赛中战胜过刘诗雯,但他的整体能力和大赛经验还有所不足,威胁有限。第三单打李思韵明显是个弱点,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再加上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已经不是四年前的新秀,目前技术、思想都更加成熟,中国队被新加坡队爆冷的可能性着实不大。当然新加坡队毕竟有一定的实力,可能对中国队构成较大的威胁,这也是中国队必须提防的。


  男团另外一场半决赛,德国队面对东道主日本队。日本队小组赛输给希腊队,对其他几支弱队也多次丢分,不过主将水谷隼表现不错,新秀丹羽孝希和松平健太也发挥出水平。1/4决赛日本队3-0淘汰具备相当实力的葡萄牙,状态明显比小组赛提升。德国队在两位主将波尔和奥恰洛夫状态相当不俗,相比日本队在实力上稍稍胜出,不过对手有东道主之利,这应该是一场半斤八两的对决。

 

  女团第二场半决赛,1/4决赛3-2险胜荷兰的日本队,将迎战中国香港。1/4决赛日本队差点被爆冷,涉险晋级说明队员在压力之下,表现大打折扣,早早晋级的中国香港,则是以逸待劳。目前的中国香港,主打李皓晴和吴颖岚两位新人,再辅以老将姜华珺,整体实力已不比当年。日本队若能借助1/4决赛死里逃生提升士气,有很大希望闯进决赛,但若消耗过大状态下滑,中国香港则很有机会闯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