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淘汰赛解签:男团决赛考验最大 女队有一威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点击数:

  2014团体世乒赛第二阶段淘汰赛抽签揭晓,中国男队与奥地利、中华台北、韩国等队同分在上半区,中国女队与朝鲜、韩国和新加坡队同分在上半区。中国男队这几个对手很难构成真正的威胁,中国女队将受到新加坡队的挑战,但新加坡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很难再现莫斯科世乒赛爆冷的一幕。

 

  男团:决赛是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中国男队1/4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队和希腊队之间的胜者,奥地利队实力更强,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对手。中国队和奥地利队在小组赛中刚刚交过手,中国队以3-0轻取。不过当时奥地利队雪藏了削球手陈卫星,预计他很有可能会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此外加尔多斯、费格尔也均有一定的实力,不过他们很难对中国队造成真正的威胁,中国队取胜进入四强问题不大。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这两支队伍在小组赛曾交过手,韩国队以3-1取胜,当时削球手朱世赫一个独得两分。总体来看中华台北队的主将庄智渊和陈建安对朱世赫的办法不多,韩国队只要其他队员再得一分,就能够取胜并进入四强。韩国队目前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新人无法挑起大梁,不得不将34岁的朱世赫留在队中。不过他与中国选手交锋多次,中国队几名主力对他十分熟悉,即使打削球稍弱的张继科也在2011年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团体决赛中两度战胜对手,因此他很难创造奇迹。其他几位年轻选手郑荣植、赵彦来等人在本届比赛多次输球,他们的技术特长不象前辈柳承敏、吴尚垠那么突出,也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下半区有日本队、新加坡队、德国队等队,日本队小组赛输给希腊队,对其他几支弱队也多次丢分,不过主将水谷隼表现不错,新秀丹羽孝希也发挥了水平。“秘密武器”、削球手塩野真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终于亮相,预计会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登场。日本队会对德国队造成一定的麻烦,但取胜的希望不大。

 

  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德国队相遇,德国队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两位主将波尔和奥恰洛夫状态相当不俗。尽管奥恰洛夫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意外输了球,但他仍然是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一名选手。老将波尔的大赛经验和能力不容忽视,这场比赛是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女团:新加坡队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威胁

 

  中国女队在1/4决赛中将与朝鲜队与乌克兰队之间的胜者交手,朝鲜队在小组赛中以0-3负于中国队,中国队对对手相当了解,只要李晓霞、丁宁等主将自己不大意,对手就不会有什么取胜的机会。半决赛的对手将在韩国队和新加坡队之间产生,韩国队在小组赛中以1-3负于新加坡队,但当时石贺净没有上场,新加坡队的三号选手比较弱,冯天薇必须拿下两分,新加坡队才能取胜,因此她的发挥将决定新加坡队的命运。

 

 

  韩国队在金景娥退役以后缺乏领军人物,无论是削球手徐孝元,还是石贺净、梁夏银都没有太强的个人实力,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新加坡队在老将李佳薇、王越古退役以后实力明显下降,但主将冯天薇一直是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选手,中国队三大主力都曾输给过她,二号选手于梦雨也曾在2012亚锦赛团体赛中战胜过刘诗雯。因此如果新加坡队能够进入四强,将对中国队构成较大的威胁。不过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毕竟已经不是四年前的新秀,目前技术、思想都更加成熟,新加坡队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下半区有日本、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队名将帖亚娜在小组赛中只出场过一次而且失利,可见状态较差。姜华珺则输了几场球,同样状态较差。目前主要靠新人李皓晴、吴颖岚拿分,但这两名新人毕竟实力有限,很难逾越日本队这一关。

 

  日本队主将福原爱受伤无缘本届世乒赛,使得日本队实力大减。不过她们在小组赛中仍然发挥出色,五战全胜并一盘不失,可见目前状态很好。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和石垣优香三人打法不同,各具特色。不过她们的问题是杀伤力不强,对旋转较强的李晓霞、丁宁等人办法不多。中国选手只要不受到日本主场观众的干扰,应能顺利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