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李晓霞头号主力 刘诗雯救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无疑是女队头号主力,丁宁将力争走出近期不瘟不火的状态。刘诗雯四年前莫斯科之耻,至今未能真正洗刷,本届世乒赛将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两位新秀朱雨玲、陈梦谁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都将是很大的悬念。

 

  本届世乒赛是孔令辉接替施之皓后,第一次带队打团体大赛。应该说有了去年单项世乒赛的经历,孔令辉有足够的经验去对待团体赛。单项世乒赛,孔令辉带队拿下全部冠军,赢得一片赞许,女队在他手中也实现平稳过渡,本届的参赛阵容可谓是老中青三代结合,年龄结构合理。

 

  李晓霞已经是女乒无可争议的一姐

 

  中国女队整体实力突出兵强马壮,主要竞争对手之中,新加坡四年前夺冠的主力,只剩下状态下滑的冯天薇,东道主日本损失了头号主力福原爱,韩国、中国香港都进入新老交替阶段,看不出有任何威胁中国队的迹象。从人员构成到大赛经验,中国女队都超出竞争对手一筹,卫冕悬念不大,倒是队中五位选手的表现,更引人关注。多特蒙德世乒赛,李晓霞就已经是头号主力,并如愿参加奥运会,一举夺冠后又在去年世乒赛封后,实现大满贯伟业。就个人荣誉和表现,李晓霞已经是女乒无可争议的一姐。个人第五次团体世乒赛之旅,李晓霞担当重任,若能率队卫冕,其一姐身份将进一步奠定。

 

  丁宁本来有机会如张继科一样,在伦敦奥运会上速成大满贯,但决赛不敌李晓霞后,进入新周期遇到一些技术瓶颈,去年世乒赛也没有太好的表现,虽然成绩尚可,但与11年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时,势头已有所下降。四年前莫斯科失利,丁宁也一度陷入低谷,但11年重新崛起后,早已走出阴影,相信小小的低潮也不会影响她的自信心。东京世乒赛,丁宁依然是女队拿分的保证。

 

  刘诗雯必须要在团体赛上证明自己 

 

  相比李晓霞与丁宁,刘诗雯近年来的路走得颇为艰辛。莫斯科失利的“罪魁祸首”,令刘诗雯长期以来都没有真正走出当时的负面影响,多次在团体上的输球,令她早早无缘伦敦奥运会。进入新周期,刘诗雯力求重新证明自己。去年世乒赛,刘诗雯闯进女单决赛去的重要突破,世界杯已经三次夺冠,但上届团体赛她在决赛未能登场,可谓留下一大遗憾,很显然决策层对她打团体赛还是有所保留。若想真正摆脱当年的桎梏,刘诗雯必须在本届团体赛上证明自己,尤其是决赛若能登场拿分,才算真正捅破那层窗户纸。

 

  三大主力之外,新生代的朱雨玲与陈梦入选阵容,是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的一大亮点,实际上两人去年就一同入围世乒赛单打阵容,朱雨玲甚至打进了四强。本届团体赛,是朱雨玲与陈梦成为新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二两人之间的竞争也会非常激烈。根据不成文队内排序,两位新秀在小组赛中,应该都会获得机会,谁表现更出色,就更有希望在淘汰赛上场,为女队卫冕做出更多贡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