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1/4决赛:中国送蛋完胜朝鲜 四强对阵新加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国队迎战朝鲜队,总比分3-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对阵新加坡,李晓霞和刘诗雯都直落三局完胜各自对手,朱雨玲丢掉一局获胜。

 

  中国女队与朝鲜女队争夺四强,此前小组赛中国队曾经以3-0完胜对手,当时除了李美京在朱雨玲身上拿下一局,李晓霞和丁宁都以3-0获胜。这场1/4决赛,中国队大胆启用小将朱雨玲,李晓霞出战第一、四场,刘诗雯打第二、五场,朱雨玲则参赛第三场。

 

  首场单打,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出战李美京。首局经过短暂的适应后,李晓霞就展现出对局面的控制力,前三板发接发上手迅速,连续进攻得手。在李晓霞的压制下,李美京失误较多,李晓霞很快就以8-3领先,一路占优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李晓霞优势依旧,上手多数情况下都能得分,打得李美京难以招架,分差很快被拉开。李晓霞一鼓作气,以11-3轻松再赢一局。第三局伊始双方比分一度胶着,李美英加强搏杀,紧追李晓霞不放。关键时刻李晓霞稳住局面,后程发力确立优势,11-8结束战斗,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刘诗雯亮相迎战李明顺。作为朝鲜队的头号主力,李明顺去年世乒赛曾打进单打八强,淘汰石川佳纯和刘佳,有相当的实力,不过刘诗雯也曾赢过她,对她的削球旋转比较适应。

 

  首局伊始,刘诗雯对李明顺的削球旋转稍有应对不足且失误偏多,上来以2-5落后。刘诗雯及时稳住局面,连得3分追至5平,但中局阶段再次陷入被动,但在5-8时迎头赶上,耐心地与队友周旋,连续拿分实现反超,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刘诗雯继续控制局面,完全将李明顺压制在后台,伺机强攻效果极佳,很快就拉开分差,以11-4轻松再赢一局。第三局刘诗雯经过开局的短暂胶着后,逐渐取得主动,一路领先以11-6锁定胜局,连下三城后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单打,朱雨玲对阵朝鲜队三号主力金仲,后者是去年世乒赛的混双冠军,但本届团体赛状态欠佳,此役之前已经连输三场。首局朱雨玲进入状态很快,攻势很猛完全压制住金仲,迅速拉开分差曾经8-1领先,顺利地以11-5获胜。第二局朱雨玲有些松懈,失误较多被金仲冲击的很厉害,很快以1-8落后,尽管此后追分,但还是5-11输掉。

  

  第三局朱雨玲夺回场上主动,加强进攻彻底打出状态,尽管有一些失误,还是失误明显,朱雨玲还是以11-5获胜。第四局朱雨玲开局被金仲紧追比分,但中局后还是掌握场上主动,6平后朱雨玲连续得分,金仲关键时刻还发球失误。朱雨玲最终11-6获胜,帮助中国队3-0战胜朝鲜队闯进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