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直通苏州赛:张继科马龙会师决赛 丁宁逆转陈梦战木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点击数:

  2月6日,2015年“直通苏州”国乒苏州世乒赛选拔赛继续在镇江展开争夺,男队第二轮淘汰赛,张继科以两个3-2接连淘汰郝帅和方博,与马龙会师决赛,后者半决赛3-0横扫许昕。丁宁3-1逆转陈梦,与木子决赛相遇。

 

  张继科在第一轮淘汰赛上首战被小将梁靖崑淘汰,无缘第一张直通门票。第二轮淘汰赛首战郝帅,张继科也赢的不太轻松。首局张继科3-1开局,一路领先到8-5。郝帅连得4分9-8反超,并10-9拿到局点。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把握住机会以16-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张继科失误不断,以7-11输掉。第三局张继科稳住局面,取得7-0的开局,并以11-5获胜。第四局张继科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到7-8,但正手进攻失误较多,连丢3分7-11告负。决胜局双方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张继科拿下关键分,以11-8获胜3-2艰难胜出,晋级到四强。

 

  半决赛张继科对阵方博,后者此前3-1淘汰徐晨皓。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一路胶着到14平,张继科拿下关键分,以16-14率先取胜。第二局两人继续拉锯战,战到10平后张继科连得2分,以12-10再赢一局。

 

  第三局方博背水一战,频频搏杀得手,张继科受到腿部11-6追回一局。第四局张继科完全被动,方博早早确立优势,以11-4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张继科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超并在10平后连得2分,最终以12-10险胜,总比分3-2再过一关。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许昕与马龙之间进行,首局马龙率先发动,取得5-1的出色开局。许昕稳住阵脚,一度追到5-7,但马龙还是再度发力,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攻势不减,开局以5-2领先,许昕顽强追到8平。此后马龙连得3分,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许昕依旧手感欠佳,马龙上来就6-1领先,最终以11-6锁定胜利,就此总比分3-0横扫许昕,时隔两日再进直通赛决赛,与张继科争夺第二张世乒赛单打门票。

 

  女单半决赛,丁宁迎战陈梦。首局陈梦迅速调动状态,前三板积极抢攻,上来就5-1领先。丁宁追到6-8,陈梦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在3-4落后的情况下,丁宁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丁宁继续掌控局面,在2平后连取6分,以11-3再赢一局。第四局丁宁势头不减,很快确立6-2领先的优势,顶住陈梦的反扑,以11-7结束战斗,完成3-1的逆转,成功挺进女单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木子以11-9、11-8、11-7直落三局横扫冯亚兰,与丁宁进行决赛。最终的冠军得主,接下来将与武杨进行一场对决,胜者将获得继刘诗雯后女乒第二个世乒赛直通名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