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直通苏州赛:樊振东率先过关 丁宁轻取晋级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点击数:

  2015国乒“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在江苏镇江继续进行,马龙半决赛凭借决胜局16-14险胜,以3-2击败19岁黑马梁靖崑,不过决赛对阵淘汰樊振东的许昕,激战四局以1-3失利,樊振东率先直通成功。女单方面,丁宁3-0轻取李晓丹,轻松晋级四强。

 

  男单方面,马龙在半决赛迎战小将梁靖崑,后者上轮以3-1爆冷淘汰张继科,马龙则以3-0横扫郝帅。首局马龙在7-5领先后突然手感全无,梁靖崑连得4分反超,并以11-9逆转获胜。第二局双方战至8平后,马龙处理球不够冷静,梁靖崑连得3分,以11-8再下一城。

 

  0-2落后的马龙发动反击,第三局终于迎来状态的爆发,以11-1强势扳回一局。第四局梁靖崑一度有机会解决战斗,但10-9拿到赛点后有些手软,马龙顶住压力连得3分,以12-10艰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马龙在0-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到9平,两人比分紧咬,梁靖崑挽救了多个赛点,马龙也追回两个赛点,并最终以16-14胜出,总比分3-2逆转险胜,艰难挺进决赛。

 

  樊振东半决赛迎战许昕,樊振东上轮3-0横扫闫安,许昕则以3-2险胜尚坤。首局许昕就迅速调动起状态,很快确立8-3的的领先,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前半段占优,不过局末阶段樊振东突然发力,在8-9落后时连得3分,以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一度以8-3领先,不过却险些葬送好局。许昕顽强追到10平,但樊振东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2-10追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趁胜追击,很快确立8-3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7锁定胜利,从而以3-1逆转许昕,与马龙争夺冠军。

 

  决赛马龙对阵樊振东,首局几次领先被追平,9平后连得2分,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樊振东后来居上,以9-11告负。第三局樊振东气势更盛,马龙开局就0-5落后,尽管不断追分,但还是以5-11落败。第四局马龙拼尽全力,依然无法阻止樊振东的进攻,8-11再丢一局总比分1-3落败,樊振东抢到直通苏州的单打入场券。

 

  考虑到比赛的紧凑性,除了上述三场男单比赛外,今日还加入两场女单比赛。丁宁面对李晓丹,首局迅速进入状态,取得5-1的出色开局,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丹一度构成威胁,但丁宁在7-5后连续上手得分,打出一波4-1的得分潮,以11-6再下一局。第三局李晓丹放手一搏,不过出现较多的失误,丁宁在8-7后连得3分,以11-7锁定胜利,3-0获胜跻身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