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女乒世界杯:丁宁完胜晋级四强 李晓霞苦战七局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2014年女乒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继续进行1/4决赛,丁宁以4-1完胜土耳其的侯美玲,李晓霞则苦战七局以4-3力克主场作战的刘佳,两人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丁宁将遇到日本的石川佳纯,李晓霞的对手是匈牙利老将波塔。

 

  今年女乒世界杯根据比赛规则,前8位种子选手将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直接晋级16强。中国队派出2008年赛会冠军李晓霞和2011年赛会冠军丁宁出战,其中李晓霞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丁宁也只是打了团体赛。

 

  根据世界排名:中国的丁宁、李晓霞、日本的石川佳纯、韩国的徐孝元、奥地利的刘佳、中国香港的李皓晴、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以及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进行第二阶段的抽签,淘汰赛对阵随之产生。

 

  丁宁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位于上半区,1/8决赛以4-0大胜荷兰老将李佼,1/4决赛迎战土耳其的侯美玲,后者1/8决赛同样直落四局轻取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上来双方就展开激战,比分一直很胶着,丁宁在局末阶段发挥出色,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丁宁迅速拉开比分,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侯美玲给丁宁制造了一些麻烦,比分落后顽强追至9-10。不过在孔令辉暂停后,丁宁拿下关键分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丁宁失误稍多以9-11失利,但第五局丁宁迅速调整,以11-9获胜从而以4-1的总比分淘汰侯美玲晋级四强。

 

  丁宁赛后表示,新塑料球的使用让比赛发生一些变化,增加了不少困难,而自己对新球还不太适应,因为没有充分的准备时间。丁宁谈到第三局的胜利非常重要,因为拿下后以3-0领先,基本上比赛局势已被掌控。

 

  李晓霞作为二号种子位于下半区,1/8决赛4-0轻取德国选手索尔加,1/4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的刘佳的。比赛中李晓霞进入状态有些慢,以7-11先丢一局,不过她很快找到感觉,11-3、11-6和11-3连扳三局以3-1反超。此后李晓霞有些急于求成,失误有所增加,刘佳以11-9和16-14连扳两局,场上总比分追至3平。决胜局中李晓霞重新掌控局势,以11-4获胜最终4-3淘汰刘佳。

 

  李晓霞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打得如此艰难是因为缺乏准备,刘佳得到主场球迷的热情助威并不让她意外,她早已习惯了如何和东道主选手交锋,只不过在某些技术的使用上做得不太到位。

 

  另外两场1/4决赛,石川佳纯以4-2击败队友平野早矢香,匈牙利老将波塔在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3逆转淘汰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半决赛丁宁的对手将是石川佳纯,李晓霞将面对波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