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将读乒乓球硕士 马龙去年本科毕业 张继科在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点击数:

  在国乒教练层改革之际,于今年初竞聘回国家队当教练的前世界冠军马琳,将在中国乒乓球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不谈马琳这位以37岁“高龄”读硕士的前球员,国乒现役主力选手中,马龙、刘诗雯均已本科毕业,而张继科、丁宁等还在读书。


  这次中国乒乓球学院公示的免试读硕士的名单里,一共有马琳、刘曦、尹航、刘高阳、顾若辰五名乒乓球国手。其他四人都是94、95年左右的年轻球员,而已经37岁的马琳不仅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而且还是广东省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乓球学院是2010年9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体院共建的,现任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为中国乒乓学院院长、前大满贯世界冠军张怡宁是院长助理。


  运动员在退役后选择读书深造,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不过也有不少在役运动员也在抽空读书。中国乒乓球队队长马龙,在6月初完成世乒赛男单卫冕后,立即到上海顺利完成了上海交大毕业论文《中国未来乒超营销策略研究》 的答辩。而张继科也是天津科技大学2010级经管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去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团冠军许昕,与马龙一起就读于上海交大。丁宁是上海体育学院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2012级的一名学生,李晓霞则已经是中国乒乓球学院2013级研究生,刘诗雯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的是工商管理专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