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女乒世界杯小组赛:丁宁李晓霞免战 直接晋级16强淘汰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4年女乒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对阵,目前世界女单排名第一和第三的中国选手丁宁和李晓霞,依靠排名作为前两号种子,直接进入16强淘汰赛而无需打第一阶段小组赛,日本选手石川佳纯,韩国美女削球手徐孝元等也免战第一阶段赛事。

 

  本届女乒世界杯一共20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2008年赛会冠军李晓霞和2011年赛会冠军丁宁出战,其中李晓霞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丁宁也只是打了团体赛。对手之中,新加坡两将冯天薇和于梦雨因伤缺席,今年亚洲杯第四名朝鲜选手李明顺,欧洲杯亚军、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和欧洲杯第八名乌克兰的佩索特斯卡等有资格参加世界杯的选手均缺席,国际乒联补充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以及土耳其的侯美玲。

 

  今年女乒世界杯赛制发生了一些变化,比赛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排名最高的8名选手免战,剩余12名选手分成A、B、C、D四个小组,每组3人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此后出线的8人与排名前8的选手进行淘汰赛,经过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最终的冠军。

 

  按照世界排名:中国的丁宁、李晓霞、日本的石川佳纯、韩国的徐孝元、奥地利的刘佳、中国香港的李皓晴、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以及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抽签,淘汰赛对阵随之产生。

 

  根据赛程安排,17日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18日进行1/8决赛和1/4决赛,19日依次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本届女乒世界杯总奖金达到15万美元,其中冠军获得4万5千美元。

 

  女乒世界杯第一阶段分组形势:

 

  A组;李娇(荷兰)、瓦切诺夫斯卡(捷克)、张漠(加拿大)

  B组:波塔(匈牙利)、郑怡静(中华台北)、洪剑芳(澳大利亚)

  C组:吴佳多(德国)、姜华珺(中国香港)、熊原-卡洛琳娜(巴西)

  D组:侯美玲(土耳其)、索尔加(德国)、梅斯里夫(埃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