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男乒世界杯:马龙张继科均横扫过关 两人携手晋级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6日消息,2014年男乒世界杯1/4决赛,两位中国选手携手晋级四强,马龙4-0大胜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水谷隼。张继科经过六局激战,以4-2力擒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将与德国选手争夺决赛资格。

 

  马龙作为头号种子处在上半区,1/8决赛面对日本名将松平健太,直落四局完胜晋级。1/4决赛,马龙的对手是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后者1/8决赛连下四城,4-0淘汰队友弗雷塔斯。首局马龙遭遇阿波罗尼亚的阻击,不过战至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打出状态,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一鼓作气,以11-6再赢一局。第四局马龙依旧不可阻挡,以11-1横扫拿下,总比分4-0横扫胜出,顺利晋级四强。

 

  日本的水谷隼对阵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首局庄智渊迅速进入状态,以11-5大胜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拉锯至11平后水谷隼连得2分,以13-11追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水谷隼彻底控制局面,两个11-6胜出。第五局庄智渊背水一战,两人鏖战至13平,水谷隼连得2分,把握住机会以15-13获胜,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总比分4-1逆转击败庄智渊,打进半决赛将挑战马龙。

 

  下半区,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作为二号种子出战,1/8决赛4-0完胜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打进八强后,1/4决赛对阵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后者1/8决赛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总比分4-2胜出,爆冷杀进八强。

 

  首局张继科有些慢热,失误较多一直落后,以6-11先丢一局。第二局张继科逐渐进入状态,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打出气势,以11-4再赢一局。第四局张继科乘胜追击,以11-7再胜。第五局张继科打得有些保守,被背水一战的对手频频搏杀命中,以8-11输掉。第六局张继科稳住局面,以11-8胜出最终4-2拿下对手,晋级半决赛将遭遇两位德国名将波尔与奥恰洛夫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