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体育局驳奥恰洛夫:酒店餐饮肯定没有问题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德国媒体爆出一条惊人消息,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瘦肉精的一种),现已被德国乒协禁赛。26日,奥恰洛夫在谈到这一事件时直言,自己从未服用过兴奋剂,他认为,检测结果可能与自己在苏州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期间的饮食有关。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参与赛事组织工作的苏州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龚副局长表示,他们对奥恰洛夫的遭遇表示同情,也相信他不会故意服用兴奋剂,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中国公开赛期间,苏州方面对运动员的餐饮卫生把关很严,卫生检疫部门全程介入,所在酒店的餐饮肯定没有问题。

 

  “如果我们的餐饮有问题,为什么其他选手没事,偏偏奥恰洛夫出事了呢?”龚冀铭表示:“即使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肉类,那也不会是在组委会指定的酒店。”

 

  据龚冀铭介绍,当时德国队下榻的酒店是苏州万豪大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是由国际管理集团进行管理的,本身对餐饮的监管就很严格,而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主办方更是邀请卫生检疫部门对运动员的餐饮进一步进行监督把关。龚冀铭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我们把控非常严格。”

 

  不过龚冀铭也表示,不排除奥恰洛夫在指定酒店外用餐时发生问题。在以前,也发生过运动员在路边烧烤摊点吃烤肉串后,而被查出兴奋剂的事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