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2011最失意的一年 单打无花双打又遍地开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点击数:

  1月1日消息,郭跃的2011是失意的,作为中国女乒唯一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的运动员,郭跃在新周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即将过去的伦敦冲刺年,她更是陷入了“单打未结一果,双打遍地开花”的尴尬境地。

 

  从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开始,郭跃的身影就很难出现在国内外各项赛事的单打决赛中,外战成绩也不理想。而且在面对队里其他几名主力时,她几乎输了个遍。在鹿特丹世乒赛和全国锦标赛中,她更以两场“0比4”先后负于李晓霞和刘诗雯,止步半决赛和1/4决赛,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如此“狼狈”的单打战绩不仅让她彻底陷入了“内忧外患”,也让她的世界排名与国乒首批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的要求相去甚远。

 

  输球有了惯性,这对运动员而言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当郭跃在单打不胜的怪圈中挣扎时,伦敦奥运梦的问号也被她自己越画越大。除了已经报上名的李晓霞和郭焱,同丁宁和刘诗雯这两个直接的竞争对手比较,郭跃的表现更需要“触底反弹”。

 

  凭借前三板的出色实力,郭跃在双打比赛中的作用确实毋庸置疑。可对于强大的中国女乒而言,利用双打的协同作战拿分要比依靠单打的强大气场拿分容易得多。因此,双打不败并不等同于入选奥运的额外保险。从这个角度而言,在距离奥运会只有半年多的时间里,郭跃要走的路很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