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的改革方向看 奥运以吸引年轻一代努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2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从现有的26个奥运项目中推举出25个“核心项目”,剩下的1个项目将和以上提到的项目共同列为奥运会候选项目。国际奥委会将再从这几个候选项目中推举出一个作为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奥委会仅听取了棒球、垒球、空手道、轮滑、运动攀岩、壁球、冲浪、武术等2020年奥运会候选项目的陈述,而剔除某个现有奥运项目并不是这次会议的讨论议题。

 
  从国际奥委会的改革方向来看,受年轻人青睐且男女皆宜的项目成为奥运新项目的机会应该更大。自上任以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直在为如何巩固奥运会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而努力,在2013年卸任之前,罗格很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将从奥运会现有的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而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跆拳道等项目很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不过,乒乓球和羽毛球专业人士纷纷表示,乒乓球、羽毛球被剔除的可能性极小。就在这一消息披露不久后的几天,从里约热内卢传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以统治世界乒坛的实力,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一起入围的还有西班牙足球队、F1红牛车队等。 ”面对这样的荣誉,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当即表示,“这是国际上对乒乓球运动的认可! ”
 
  与此同时,针对日前“羽毛球有可能远离奥运大家庭”的传闻,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直言,羽毛球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被剔除”这一说法是个谣言。派桑表示,这是他头一次听到这一传闻,“我们会定期与国际奥委会沟通,但从未听说这一消息,而且国际奥委会也不会如此轻易剔除羽毛球。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