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兵3:1逆转战胜江苏队 联赛成绩走高杀进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21日消息,2012乒超联赛上海赛区,上海金迈驰俱乐部以3比1逆转战胜江苏中超电缆,锁定本赛季乒超联赛四强席位后,席敏杰感慨又感恩:"这就是回家的感觉啊,温暖!或许上海乒乓就要回暖了。这期盼的人群中就包括上海男乒主帅席敏杰。
 
  门票定价30元,学生票减半。你能称之为平价票,你也能认为这"偏贵"。因为过去几年,即便20元一张票,来看球的人也都希望收到赠票。
 
  主场遇冷,这是过去几年上海男乒始终摆脱不了的境遇。渐渐的,从遇冷到迁移,颠沛流离成为球队不变的命运。甘肃、新疆、内蒙,全都被打过"上海队主场"的烙印,直到2011赛季,因为本土赞助商难觅,上海男乒干脆落户辽宁。
 
  远走他乡的记忆,硬件的不如意远远及不上"硬伤"的侵袭,"所谓'硬伤',就是球队没有归属感。"席敏杰说,球队在辽宁"主场",根本找不到归属感。最触动人心的还是一次在八一队主场,全场几千名球迷为主队加油的呐喊声,让上海男乒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失落。
 
  "我们只有自己五名队员在相互鼓劲,这种渺小感在对方庞大的气势下根本不堪一击,这是我们想要却不得的主场。"席敏杰说。而这也是上海男乒今年想方设法也要回家的原因。在上海市体育局和当地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王励勤和他的队友们终于重返上海。虽不在繁华的中心城区,但青浦体育馆距离上海队所在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路途相近,场地租借费用更是全免,单这两条,已是雪中送炭。
 
  各界出力,球迷捧场,而队伍也在用佳绩回报伸出援手的人们。本赛季常规赛,上海男乒在青浦共打五场,观众场场爆满,球队也连连取胜。现在率先跻身四强的局面,更是让所有队员、所有对手都出乎意料。
 
  撇开2008赛季那奇迹般的夺冠,上海男乒近几年的衰落不容回避,连续三年在降级区徘徊更是让上海的乒乓市场再遇寒潮。"上海乒乓球人才的断档,永远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你看现在,王励勤基本在明年全运会后退役,如果许昕还在外地俱乐部打,尚坤也一直不上去,那么上海乒乓极有可能就此断档。人才链断裂的后果就是整个市场完全崩塌,后果不堪设想。"席敏杰说。得益于今年乒超联赛新出台的规则,许昕得以留在培养他出师的上海,能一边与王励勤并肩作战,一边接过上海男乒的大旗,这样的过渡再好不过。外加尚坤也升入国家一队,久未成形的上海乒乓球就这样好似在一夜之间便壮大起来。
 
  而重塑辉煌的一刻很快来临,明年一月,上海男乒将迎来久违的第二阶段比赛。"希望新年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王励勤感叹。但先不提对手浙江是目前排名榜首的队伍,单单是许昕和王励勤两人的腰伤就足够麻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