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杀入决赛打破无牌历史 福原爱乃大功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日本女乒3-0横扫新加坡队,率先挺进女团决赛,这是日本第一次实现了夺牌的夙愿。

 

  赢下最后一球,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激动地拥抱、流泪,场边的福原落下大颗的泪水。教练村上恭和的眼眶也是赤红湿润:“我一直看着她们悔恨的泪水,自己也禁不住被感染哭了起来”,赞福原是赢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头号功臣:“福原赢下第一场单打后,我们胜利的几率大大提高。双打也贯彻了我们赛前制定的战术,顺利拿下”。

 

  为日本女乒打头阵的是福原爱,她的对手是新加坡头号冯天薇,瓷娃娃在两人之前的较量中,以1胜9负优势微弱。“奥运赛场从来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会从第一球开始集中注意力”顶着压力的福原气势上就优于对手,连喊“SA”,以3比1为日本队先拔头筹。接着上场的石川佳纯以3比0干脆利落地击溃了此前个人战绩同样处下风、本战不在状态的王越古。

 

  比赛结束后,日本队全员哭成泪人。接受采访时,福原爱表示:“赛前就告诉自己不能有丝毫的分神,一球一球地拼下来。终于可以看到和北京奥运完全相反的景色(北京奥运,日本女团未能打入决赛),这一路走来太漫长了(这是她三度参加奥运)。可以实现与(地震)灾区孩子们的承诺,真的很开心”。

 

  石川佳纯称:“简直难以置信。第一次品尝到这么高兴的滋味。福原桑拿下头阵大大鼓舞了全队的士气,(福原和平野)特别叮嘱第一次出场的我要加油,这给我很大的勇气”。

 

  平野早矢香说要感谢其他两位队员:“三人连成一条心战斗的成果。小爱单打的胜利是我们最终拿下比赛的关键。并且相信我们也得到了乒球之神的眷顾”。

 

  决赛很可能与乒球王国,同时也是与自己有着很深缘分的中国对决,福原谦虚地说:“若只是我一人孤军奋战的话,肯定会提前放弃”,称能走到今天是团队精神的结晶,会带着一颗平常心在决赛中拼劲全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