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飙:支援灾区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早日走出困难,重建家园。”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表示。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正在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国乒教练员、运动员始终牵挂灾情。今天,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李晓霞、郭跃、马龙、刘诗雯、张继科、丁宁、郭焱、许昕、陈玘、郝帅、曹臻等教练和队员纷纷献出爱心,希望能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得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我们都非常悲痛,教练和运动员们一直非常关心。”黄飙对华奥记者说,“我们一直在封闭训练中,虽然不能去现场参与救援,但我们会刻苦训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优异的成绩支持灾区人民。”

  中国乒乓球队是一支非常有爱心的队伍,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正在长春参加比赛的国乒将士纷纷第一时间捐款。返回北京后,他们马上赶到了中央电视台赈灾义演的现场,将所有比赛奖金捐出,并且多次亲赴四川地震灾区。

  “中国乒乓球队能取得好成绩是跟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分不开的,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有责任回报社会,支援灾区重建不仅是我们的爱心,更是我们的责任。”黄飙说,“这么多年来,乒乓队奉献爱心都非常踊跃,有时甚至队里不说,队员们也会行动起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